籃球》有唸佛有保佑 佛光盃邀請賽特殊加油助威聲

澳洲新南威斯大學今年首度參加佛光盃,澳州佛光人還特別組團前來加油。

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於7月2日正式開打,參賽球隊橫跨歐、美、亞、澳等區域,共有14座城市,18支球隊。當然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前來欣賞。

「唵嘛呢叭咪吽…」「藥師佛、藥師佛」3日預賽最後一場由佛光大學對上法國里昂大學,場邊響起佛光盃獨有的加油「神曲」,透過稱念佛號來為選手加油。今年佛光盃一樣由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暨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永光法師,親自帶領球迷們為選手加油,感動的是,這群年過半百的加油團,各個用盡全身力氣吶喊,期望佛光大學所向披靡。
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暨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永光法師,親自帶領球迷們為選手加油。


「這些菩薩真的可說是『菩薩心,青年力』。」永光法師表示,佛光啦啦隊起源於星雲大師的慈悲,讓在外地比賽的球隊能夠感受佛光人的熱情及溫暖。也說明,老菩薩並不熟悉平時的加油口號,於是用念佛的方式為球員們加油,同時也期望球員平安、順利。

永光法師表示,事後有球員告訴她,當球隊在外地比賽遇到勁敵難免緊張,但是聽見場外佛光爸媽用佛號為他們加油,讓他們感到熟悉又感動,也更有力量往前衝。而佛光啦啦隊在全台有超過一萬兩千人,並指出啦啦隊成立後,佛光爸媽都變得更年輕、「給」得歡喜,與家人之間的相處也有了共同話題,增進了家庭之間的和諧。「大師不僅以體育弘法,更用啦啦隊的方式展現佛光爸媽的愛心。」

澳洲啦啦隊手持加油棒、或揮舞澳洲國旗,全程幾乎不見疲憊地為新南威斯大學加油,只要新南威斯大學一進球,歡呼聲可說是響徹全場,激動時還會站起來吶喊。

南屏別院、普賢寺、高雄佛教堂、小港講堂等地的佛光人,與佛光大學的同學手持球員姓名牌,同樣身穿佛光啦啦隊的衣服,另有特地前來加油的馬來西亞東禪佛學院、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共同為佛大集氣。


佛光大學副教授周俊三,則是以過來人身分勉勵參賽球員。他表示佛光盃越來越國際化,球隊程度也是相當具有水準,所以賽事的強度也是越來越強,相當刺激。透過這樣盛大的賽事,也能讓台灣的大學球隊與國際間有名的隊伍交流接觸,進而與國際接軌,另外也可以看看國外教練的帶領方式,實在難得。

澳洲新南威斯大學今年首度參加佛光盃,澳州佛光人還特別組團前來加油,南雪梨佛光緣監寺妙堯法師表示,這些佛光會員把工作全部放下,遠從澳洲來台為球隊加油。法師也分享,在雪梨時常舉辦運動會,結合當地社區、單位、學校等機構,此次藉由佛光盃賽事,希望也為人間佛教的在地化作出一點貢獻。

「Defensive!Defensive!」「Aussie!Aussie!」澳洲啦啦隊手持加油棒、或揮舞澳洲國旗,全程幾乎不見疲憊地為新南威斯大學加油,只要新南威斯大學一進球,歡呼聲可說是響徹全場,激動時還會站起來吶喊。佛光人的熱情,可見一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