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剋星詹姆斯準大三元 騎士橫掃暴龍進東區決賽

詹姆斯(中)可說是暴龍的剋星。法新社

騎士以128-93輕取暴龍,系列賽橫掃強勢晉級,連續4年闖進東區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騎士全隊三分球26投12中,詹姆斯(LeBron James)29分8籃板11助攻準大三元,季後賽生涯第九次橫掃對手;洛夫(Kevin Love)23分6籃板。

這是一場兩隊都必須爭勝的比賽。首節JR-史密斯(J.R. Smith)成為奇兵,5投全中、單節12分,幫助騎士30-26領先。次節暴龍一度超前比分,奈何最後3分鐘一分未得,騎士12-0的攻勢拉開比分,上半場63-47領先。

暴龍下半場攻防兩端依舊找不到感覺,詹姆斯和洛夫包攬球隊前17分並將優勢擴大至20分以上。第三節騎士領先28分,這樣的局面也早早宣判暴龍的死刑,最終,騎士128-93大勝,並以4-0的橫掃暴龍晉級東區決賽。

詹姆斯依然統治全場,19投12中, 29分8籃板11助攻2抄截,個人正負值高達+28,意味著他出場的38分鐘,騎士贏暴龍28分。詹姆斯連續3年率領騎士在季後賽中淘汰暴龍,他已經成為暴龍最強大的剋星。

詹姆斯賽後談到這輪系列賽,「我第一場的表現很糟糕,他們(隊友)提升了表現,所以從第二場到第四場我努力跟隨他們,所以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系列賽,從系列賽開始,我們就面臨著很大的挑戰,對手在例行賽打出的那種統治力,我們有著很棒的比賽計畫,我們就是努力盡可能在48分鐘裡執行它們。」

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的資料,詹姆斯所在球隊已經連續6季季後賽少1次橫掃對手,歷史排名第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