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挺過拓荒者後場搭檔砲轟 勇士搶頭香

Kevin Durant在勇士的第一場季後賽,繳出32分、10籃板。圖/法新社資料照

NBA季後賽第一輪,波特蘭拓荒者在里拉德(Damian Lillard)與麥卡倫(C.J. McCollum)瘋狂飆分下,帶給擁有眾多球星的第一種子金州勇士威脅,不過勇士隊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第4節兩次重要出手都把握住,加上柯瑞(Stephen Curry)適時在底線投進三分球,勇士隊最終121比109擊退拓荒者隊,在這個系列賽以1比0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杜蘭特在穿上勇士隊球衣的第一場季後賽,繳出32分、10籃板,柯瑞贊助了29分,而杜蘭特在第4節完成關鍵得分後,用力拍著自己的胸膛,彷彿告訴大家「我能搞定」。

麥卡倫本戰獨拿41分,為個人生涯在季後賽單場新高,里拉德則進帳34分,而少了受傷的中鋒諾基奇(Jusuf Nurkic)的拓荒者隊,關鍵時刻讓勇士隊在攻守兩端都取得不錯的收穫,就此分出勝負。

柯瑞說,「當他們打得很順的時候,上半場投進很多難度很高的投籃,這是比賽中會遇到的考驗,幸好我們也打出很棒的防守,雖然對手有能力狙擊,但在整場48分鐘的比賽,仍要努力試著阻止他們」。

葛林(Draymond Green)為勇士隊貢獻19分、12籃板、9助攻、5阻攻及3抄截,差1次助攻就有大三元,幫助上季在總冠軍賽敗給克利夫蘭騎士的勇士隊,於季後賽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賽後葛林表示,大家要給拓荒者隊很大的肯定,他們表現很好,有些進攻真的要很努力讓他們沒法投進。

拓荒者隊總教練史托特斯(Terry Stotts)說,若里拉德和麥卡倫可以拿80分,其他人必須也要提供40分或50分的火力支援。

麥卡倫是在季後賽能單場拿40分的第8位拓荒者球員,他跟後場搭檔里拉德是是自1992年5月19日崔斯勒(Clyde Drexler)、波特(Terry Porter)之後,第一對能在季後賽單場都有34分以上的拓荒者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