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中長跑雙金呂佳諺帶懷生6連勝 彭詩婷末節7分大倫拚四強有譜

大倫彭詩婷上籃。冠軍熱門之一懷生輕闖頭關。

4人得分上雙,含僅167公分的北市中運會中長跑雙料金牌呂佳諺,16分、18籃板「雙十」含8個進攻籃板,生涯雙新高,外帶2助攻、4抄截,上季第五北市懷生9日68:48擊敗宜蘭員山,在106學年度 JHBL國中籃賽八強決賽順利首勝,連結預賽6連勝,展現挑戰永仁霸業的戰力、氣勢。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B組另役,170公分國二前鋒彭詩婷18分、20籃板「雙十」加上5助攻、2 抄截、1火鍋,含第四節關鍵7分,9失誤瑕不掩瑜,來自苗栗大湖的「草莓小姑娘」游沁樺13分、12籃板也「雙十」,控衛邱詠鈴9分、3助攻,上季第四苗栗大倫靠末節的10:0攻勢逆襲,55:48氣走資格賽晉級的桃園大成,搶下重要一勝。

懷生開局就掌控,一路領先勝出,即便第四節被員山追成46:58差12分,很快站穩未再給對手機會,女頭何素青說,向來缺高個兒,早已習慣,今天賽前多人感冒,呂佳諺是其一,但她默默做自己,話很少,典型的苦工球員,且體能超好,今年北市中運會她包辦800、1500公尺雙金,射手湯書淳去年1500拿金牌,今年退至銅牌,但前三名都是籃球員。

呂佳諺說,老爸有180公分,自己卻長不高,這樣的高度扛內線有些辛苦,國中勉強撐著,下季升高中打HBL,恐得轉型。

以此役為例,員山國二中鋒溫雅云177、高呂佳諺10公分,禁區大殺四方,11投中8、7罰中6拿22分、7籃板,也是員山發揮最出色的一個點,呂佳諺說,這是她首度摃上溫雅云,因員山自家辦的「員山盃」溫雅云沒打,彼此不熟悉,女教頭何素青說,先發中鋒戈苡薰也才169,與呂佳諺要完全守住溫雅云很難,但無論如何,懷生就是贏20分。

去年夏天至今,最被看好的永仁,只在7月初「海峽盃、冠軍賽被懷生逆轉,吞下本季迄今唯一敗仗,縱然隨後的花蓮「菁英盃」再遇,永仁大贏懷生,但懷生仍被為最可能中斷永仁霸業的一隊,雙力接下來若都順利晉四強,不無可能在13日冠軍賽后見后,精采可期。

雙箭頭葉致彤16分、7籃板、2助攻,湯書淳2個三分球10分、5籃板、3助攻、5抄截,洪珮珊14分、6籃板,何素青說,難得雙箭頭同時正常,過往泰半是今天妳順手、我熄火,明天我飆分、妳靜悄悄。

湯書淳說,過去一場球約可飆4、5記三分,今天只是一般,切入也是強項,但懷生向來不靠個人,團隊戰取勝。

員山「一姊」林瑛琦16分、4籃板、4助攻、2抄截。

大成第二節曾22:13領先9分,大倫追成22:22後雙方一路拉鋸,第四節大倫39:40落後,邱詠鈴先在三分線開砲,彭詩婷兩分、三分各建一功,游沁樺追加2分,10:0後49:40超前,大成沈心惠三分球追成48:51,但終場前22.4秒邱詠鈴2罰,53:48,大成連2記三分球不中,最後10.4秒大倫鍾欣旂穩穩2罰,55:48保勝。

大倫教頭謝念祖說,賽前有做功課,針對大成的攻防沙盤推演助理練劉文君說,大成節奏控制很好,從資格賽一路過關就是如此,彼此熟悉,今天大倫有效因應,得以勝出。

大倫預賽先2連敗給七賢、懷生,隨後各大贏實踐、仁武35分,末役雖又輸石牌,仍在與石牌、仁武同戰績且互咬後,幸連分組第三晉決賽,今天又拿下重要勝利,有機會晉四強。

教練檔強調,本季以國一、二球員為主,放眼明年,唯一國三學姊柯采璇今天太急沒打好,但如可連兩季晉四強,有助於下季的自信及戰力再提升。

彭詩婷說,開局出手沒信心,後來慢慢調整,尤其擺脫大成沈心惠的糾纏,愈找到感覺,國小讀苗栗公館,因學校沒女籃隊,她與邱詠鈴都一路打男生隊,參加全國少年籃賽、到南韓濟州島打邀請賽都是,所以球風較開放些。

「草莓小姑娘」游沁樺說,自己又長高了,現約179公分,上看185,除了最擅的底線投籃,禁區打點的腳步、手法也都有進步。

大成王妤柔16分、13籃板「雙十」,沈心惠12分。

教頭宋然診說,賽前設定單守邱詠鈴做到,卻連漏彭詩婷,而大成一一天只練2小時,因不想揠苗助長,所以球員普遍體力缺佳,第四節從落後9分追成3分差,惜缺臨門一腳,否則那一關卡闖過,輸贏仍難料。

他說,輸球後王妤柔哭很慘,她與徐翊鳳、沈心惠等人都很在乎能否晉四強,10日對員山是關鍵一戰,且不僅贏、更要贏到10分上下,戰績相同比勝負分才占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