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鄭鈞仁檢討過去 調整心態放眼春聯

鄭鈞仁將在成棒春季聯賽開幕戰擔任先發投手。照片來源:帕菲克運動經紀

輔仁大學大三的投手鄭鈞仁,今天將在成棒春季聯賽開幕戰擔任先發投手。展開為期二個月的春聯之旅。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曾入選中華培訓隊的鄭鈞仁,起初表現可圈可點,但在冬季聯盟的比賽中,投球不盡理想,遭移出中華隊培訓名單,針對去年的缺失與挫折,鄭鈞仁利用休假期間,改善缺點,準備面對春聯的挑戰。

談到去年末不佳的表現,鄭鈞仁認為:「是自己的心態的問題,因為想要丟到邊邊角角而放慢球速,也沒辦法跟打者正面對決。」而休假期間,不斷的提醒自己勇於跟打者對決,投到不能投為止。技術方面,他也利用寒假的休季期間勤做重量訓練,維持自己的肌力與穩定性,改善去年表現不穩定的狀況,增加變化球的犀利度。 面對即將開打的春季聯賽,鄭鈞仁希望:「我當然希望各個方面都要能有穩定的進步,最重要的還是心態上的調整,畢竟投手丘上只有你一個人,自己要控制好自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