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國二「四本柱」領銜 雲林東和一場一場來

雲林縣吸取去年經驗捲土重來。東和國中提供

東和國中去年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殺進12強,今年再次代表雲林縣,而且同樣以國二、國一球員各半的組合叩關;去年已經接受謝國城盃洗禮的4名學長這次搖身變成主力,預計撐起投、打半邊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備戰謝國城盃,教練團特地以一、二年陣容參加去年底的福爾摩沙盃,當中選取12人報名此次賽事,其中陳柏安 、劉宸曄、吳昭財和廖昱焜都是連2年征戰,隊長廖昱焜是投、打、跑、守全能的選手,不過因為要鎮守游擊大關,所以會被放在後援登板,另外他也要負責扮演開路先鋒,為攻勢點燃火苗。

劉宸曄和吳昭財則會共組中心棒次,延續廖昱焜之後的火力;劉宸曄在國三學長欠缺捕手的情況下,從國一就開始接下主戰位置,更被總教練洪偉翔評比為進攻型捕手,「他是我們打擊最好的,有過牆的實力。」雖然能貢獻長打反映出平時在外自主做重量訓練的成果,不過洪偉翔也點出課題,希望他守備時思緒更靈活、情緒更穩定。

陳柏安則是被點名必須撐起輪值的重點先發投手,因為他國小來自文昌,很有比賽經驗,可惜身材條件尚待加強,這次也特地找來一年級潛力股高士莆互相輔佐,擁有全隊最高的178公分,是洪偉翔看好未來重點培養對象,「他來自褒忠國小,少棒也有參加過選拔賽經驗,提前拉上來磨練。」

儘管去年差點闖入8強,洪偉翔卻表示這趟並沒有設定目標,原因是今年賽制和球棒都有新規範,所以一場一場來,希望這群戰力能跟學長一樣,透過全國選拔賽的經驗獲得心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