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南投力克台南直闖4強 教頭點出隱形功臣「真的很強」

劉與責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A組勝部冠軍戰,南投縣開賽就轟出首棒首打席全壘打,再加上3名投手有效壓制台南市打線,最終以3:1脫穎而出,成為第一支取得4強門票的隊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投縣開路先鋒劉與責1局上陽春全壘打,幫助自己登板前就有火力支援,他最後總共用35球先發2.1局,沒有被敲任何安打,只讓1名打者四壞球上壘。接替投球的簡晨翔1.1局被敲2支安打,包含4局下挨二壘安打丟掉1分非責失,最後再交給許晉譯連抓7個出局數,關門守護勝利。

 

南投縣前5局通通有安打,不過無法製造大局,2局上許晉譯安打上壘後,靠著失誤跑回分數添加保險,5局上雖然出現2支安打串聯,但最後只靠陳楷墨的高分犧牲打再下一城。

 

陳楷墨今天攻守俱佳,除了另外有1支二壘安打外,此役二壘先發再移防游擊,都展現守備功力,尤其5局下游擊方向滾地球,他大秀轉身傳往一壘的美技。南投縣總教練林欣甫形容子弟兵天生球感好,唯獨缺乏信心;陳楷墨害羞表示,自己從3歲開始看「恰恰」彭政閔比賽開始喜歡棒球,最後在二年級加入球隊,但跟打擊相比更喜歡守備。

 

賽後直言這是場硬仗,林欣甫認為開賽的全壘打是關鍵,比數領先後投手調度就能照規劃且戰且走。今天最後一任投手許晉譯只用19球就完成2.1局守勝,林欣甫透露捕手松以勒的功勞不小,「其實投手暗號有看錯,但他真的很厲害,投手丟錯球種都能接住。」

 

林欣甫表示從去年底就發現松以勒這項特殊技能,此役最後2顆下達指叉球,許晉譯卻直球進壘,但捕手還是穩如泰山,「速度差了10公里,這個投手丘和本壘距離才14公尺這麼短,我都覺得怎麼接,真的很強。」

 

台南市總教練蘇煒智稱讚對方投手戰力出色,讓計分板頻頻亮出紅字(115公里以上),「速度真的不錯,變化球和控球都在高水準,完全壓制我們打擊。」接下來他們的4強希望,得寄望明天和台中市的敗部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