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佛州大特賣! 「光芒的臉」龍哥利亞轉戰舊金山

龍哥利亞正式離開效力十年的坦帕灣光芒。(圖片來源:法新社)

繼邁阿密馬林魚接連出清多位主力後,佛羅里達州另一支球隊也出現重大交易,坦帕灣光芒今日將陣中頭號球星龍哥利亞(Evan Longoria)交易至舊金山巨人,換來史潘(Denard Span)及三名年輕球員,也代表「光芒的臉」將換人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龍哥利亞於2006年以首輪第三順位之姿加盟光芒,歷經兩年小聯盟磨練後,於2008年正式升上大聯盟,光芒球團更在他僅出賽六場時,就與他簽下6年175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而龍哥利亞的表現也沒讓球團失望,菜鳥球季就敲出27發全壘打,成為光芒陣中主力重砲兼主力三壘手。

龍哥利亞至今的十年生涯,累積繳出0.270打擊率、261轟,並三度獲得金手套肯定,球棒、手套兼具,且外表出眾的龍哥利亞,可說是光芒陣中少數的球星,而他也兩度與球團延長合約,並表態希望能在坦帕灣打到退休,不過,光芒仍在希望能降低團隊薪資的情況下,將頭號球星送出。

為得到龍哥利亞,巨人除了送出老牌腿哥史潘外,更將曾被評為農場頭號新秀的阿洛尤( Christian Arroyo)也給光芒打包帶走,這位22歲的游擊手今年曾於3A繳出0.396的高打擊率,不過,他在大聯盟34場出賽中打擊率僅0.192,仍未完全適應強度,至於巨人送出的另兩名小聯盟球員為庫魯克(Matt Krook)及伍茲(Stephen Woods),兩人都是投手。

自從「功夫熊貓」山多瓦(Pablo Sandoval)在2014成為自由球員轉隊後,巨人始終沒找到合適的三壘手,如今龍哥利亞的到來,可望能補上巨人打線的最大弱點,並與波西(Buster Posey)組成火力、臉蛋兼具的「帥哥連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