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克魯伯二度獲頒塞揚 薛哲連莊史上第10人

圖片取自mlb官網

大聯盟今公布塞揚獎得主,美聯由印地安人克魯伯(Corey Kluber)摘下,國聯則由薛哲(Max Scherzer)獲此殊榮,克魯伯4年兩度奪獎。薛哲則強壓呼聲極高的克蕭(Clayton Kershaw),順利收下生涯第三座獎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克魯伯為印地安人效力7年,2014獲得個人首座塞揚獎,歷經傷病及表現起伏後,本季迎來生涯顛峰,出賽29場、18勝追平個人最佳,本季更有5場完投包括3場完封的演出,不僅如此,自責分率2.25、WHIP值0.87、被打擊率1成93、K/9值11.71,都在美聯名列前茅更改寫生涯單季紀錄。

克魯伯在30張選票中獲得28張排名第一,從紅襪隊塞爾(Chris Sale)、洋基隊塞佛里諾(Luis Severino)等提名球員中脫穎而出。

被問到隊史首位拿下至少2次塞揚感想,克魯伯向媒體表示:「很榮幸獲此殊榮,2次摘獎都別具意義,我也知道史上只有僅僅19人拿超過1次的塞揚獎,所以這真的很特別。」

國聯獲獎的薛哲獲得27張第一的選票,擠下克蕭、天才小史,完成塞揚連莊,拿下個人第3座塞揚獎。

薛哲本季繳出國聯最高的勝利貢獻值(WAR)7.3及268次三振,每局被上壘率(WHIP)0.90,薛哲連續兩年獲獎,成為史上第10位生涯獲頒至少3次塞揚獎的投手。

得知獲獎消息的薛哲謙虛發表感言,「能與歷史名將相提並論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很慶幸有一群好隊友在場上挺我,讓我完成這項偉大的成就。」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