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高雄市挾雙胞胎巨投戰力均衡 死亡之組拚出線

忠孝國中戰力均衡。高雄學生棒球小組提供

去年一路打到敗部冠軍辛苦重返4強,高雄市這次又落入群雄結集的A組,讓總教練倪國展直呼實在很硬,「幾乎沒有好打的,每場都是硬仗。」這次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他們要在首日首場交手新竹縣,如果贏了要面對台北市,落敗也要硬碰台東縣與桃園市之間的輸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近年成績穩定的忠孝國中屢屢獲得高雄市代表權,這次軍容戰力均衡,也提前利用其他盃賽整頓磨合,相信戰術和默契會在細節之處呈現,加上主力戰將群已經跟隨學長們出征過硬式聯賽,經驗值不在話下。

主戰捕手孔皓寧去年國一就是謝國城盃成員,如今更獲得倪國展稱讚大有進步,攻、守兩端都有穩定表現,和隊上的二、游中線葉書維及曾俊堯,共組內野的核心人物。

葉書維也會扮演先發打序第1棒開路先鋒,倪國展指出,他國小有U12中華隊隊資歷,大場合經驗上比較好,加上近況不錯,所以相當稱職。

先發投手群則由185公分的「巨塔」雙胞胎姜晉堯、姜晉錫打頭陣,2人一左一右自帶震攝效果,另外還有葉書維和一年級的徐恩會加入輪值,朱蒙、邱孝佑和另一位新生林定緯將定位在中繼,再讓曾俊堯把關後面局數。

倪國展表示,因為沒有特別突出的大將,只求穩紮穩打、贏一場算一場,然後盡量避免下到敗部,重蹈去年的艱辛路,「這樣投手消耗量就會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