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陳偉殷UCL撕裂未痊癒 認為前役是最佳表現

旅美左投陳偉殷前天出戰水手隊,繳出7局無安打的精采表現。資料照片

台灣旅美左投陳偉殷前天在出戰西雅圖水手時,繳出7局無安打的精采投球內容,雖想繼續投,挑戰個人無安打比賽,不過最後還是被所屬的邁阿密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換下場,雖難掩失望,但也認為這是自己加入馬林魚以來最棒的一場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陳偉殷說,「當然,畢竟去年沒有什麼比賽我是沒失分的。這場比賽我感覺每一球都控制得蠻好的,所以我想這絕對是我在馬林魚隊至今最棒的比賽。」

陳偉殷和馬林魚隊簽下5年8000萬美元合約,去年是合約第一年,他繳出防禦率4.96及WHIP 1.28的數據,本季他是球隊最高薪球員,年薪1550萬美元。

不過陳偉殷去年夏天因左手肘尺骨附屬韌帶(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簡稱UCL)部分撕裂,在傷兵名單待了2個月,所以上個球季出賽22場,是個人生涯新低。

但從春訓開始,陳偉殷的狀況就調整的不錯,開季至今3場先發,有兩場比賽都表現相當出色,傷勢顯然對他不造成影響,直到前天比賽賽後,馬丁利說著不讓陳偉殷繼續投球的理由,才點出原來這個韌帶撕裂傷還沒完全好。

陳偉殷在日職打拚期間,左手肘在2006年動過湯米約翰韌帶換置手術,而去年左手肘的傷勢,到目前並未完全康復,他透過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RP),並進行每場賽後都要做的冰敷及接受更多治療,來控制住狀況。

陳偉殷透露,「這個韌帶撕裂傷還沒完全康復,它還在那兒,並不會好,我不會去想這個傷勢是否會更糟,我只在乎應該去做什麼樣的治療。」

「對我來說,打PRP是能夠最快復原、回到場上的方法」,陳偉殷說。

正因如此,馬丁利才不願冒險讓當時7局已經用了100球的陳偉殷繼續投球,馬丁利說,「這位球員去年UCL撕裂,他順利回到球場了,也一直保持健康狀態,所以我不想讓他去投到130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