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東體首位關西戰力 小高一湯宇哲晉級封關戰敲雙安

湯宇哲單場雙安。吳敏欣攝

2024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地主之一的東體白在最後一場小組預賽遭遇成功商水,前2局就豪取6分的情況下,最終以7:0「扣倒」,4勝1敗戰績取得分組第2名,晉級6強之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體白首局靠著許庭愷的安打開張2分,2局上黃靖哲也把握滿壘契機,敲出右外野清壘長打,之後自己也趁著高飛犧牲打跑回本壘得分,這局4分讓賽況早早定調。

 

東體白全隊5支安打,第8棒的湯宇哲是唯一雙安的打者,另外還有一個四壞球送上壘;東體白總教練陳峰岳透露,他首戰表現不理想,所以輪休過後第3戰才重新給予先發,這2天打擊終於回溫,「雖然他才一年級,但是看得到未來能朝中長程的打者發展。」

 

湯宇哲解釋,由於低潮已經一陣子,首戰之後發現自己動作節奏完全沒跟到,所以比賽結束就去特打,找到新打擊姿勢,「之前的身體太擠,力量沒有釋放出來,新動作蠻順的,就想說打打看,昨天打起來就不錯。」

 

湯宇哲是台東體中第一位來自關西國中的學生,他表示雖然獨身一人遠離家鄉剛開始很陌生,但這裡比賽機會多、環境也好,「一開始覺得天氣太熱,又會想家,現在習慣了。」

 

湯宇哲在關西國中就是中心棒次的中外野手,陳峰岳認為他速度雖然不到非常快,但判斷很好,臂力也不錯,三個外野都能守備,只是現在中外野還有學長卡位。湯宇哲則說現在對自己追球有信心,因為來東體後腳程變快,「這裡的招牌就是腿快,現在有明顯感受到腿變有力。」泰雅族的他在隊友的環視下補充一句,「阿美族比較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