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潘信安3分彈轟下MVP 高雄市內戰普門勝出一同致敬鄭英俊教頭

潘信安敲出3分砲。吳敏欣攝

2024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上演高雄市A、B隊對決,高雄市A隊在潘信安3分彈領銜下,以7:1大勝,拿下隊史在東岸聯盟的第2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以普門中學為主體加入三民高中和高苑工商的高雄市A隊,在3局下攻破全高苑工商的高雄市B隊,面對下勾投手莊耀翔,潘書緯、林劭威串聯安打,一、二壘有人,潘信安在2出局時將球送出右外野全壘打牆,一棒打破鴨蛋僵局。

 

高雄市A隊再延續攻勢,連3棒安打再攻下2分,單局5分奠定勝基,帶動全隊士氣的潘信安,賽後被總教練洪榮宏欽點為大會MVP,「我們連續打了好幾場,感覺選手有點力不從心,他的全壘打喚醒一波攻勢。」

 

洪榮宏形容潘信安爆發力好,雖然才高二,全壘打產量已經非常多,但更欣慰他

比起之前總想要揮大棒,今年看到成熟度,「現在要他短打或作戰也行,我們這學年木棒聯賽能4強,他也是很大貢獻。」

 

潘信安指出這已經是二年級的第6轟,抓到設定的滑球就果斷轟出牆。自認在高中力量有感進步,他將歸功在重量訓練,但來到普門後最大的收穫還是在守備,有洪榮宏手把手指導,「之前都會判斷一直錯誤,都是他在教我,現在會先看教練怎麼配球,去移動站位。」潘信安甚至直呼洪榮宏是他最欣賞的前職棒球員。

 

高雄市A隊今天賽前特地別上黃絲帶,加入高雄市B隊行列一同致敬本週驟逝的高苑工商總教練鄭英俊,洪榮宏有感而發表示,鄭教練為高雄基層貢獻良多,也是一位他尊敬的老前輩,「今天在這場冠軍賽前有告訴球員,如果鄭教練還在世,他看到這場比賽一定會很感動。」

 

高雄市A隊之後將繼續備戰玉山盃,洪榮宏認為除了潘信安,另位普門中學的張育豪,和來自高苑工商的曾冠傑、三民高中的陳柏儒,都在這次東岸聯盟表現出色,均衡的攻擊能力會是這次的高雄市的特色。

 

團體獎

冠軍:高雄市A隊

亞軍:高雄市B隊

季軍:新北市聯隊、普門中學

個人獎

MVP:高雄市A隊 潘信安

教練獎:高雄市A隊 洪榮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