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運彩分析》伍鐸強碰陳琥 看好小分過盤

李天助攝

文/錢德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周五場比賽都吞敗的富邦悍將,今晚將在主場新莊球場出戰中信兄弟,悍將近況不理想,目前在下半季排名墊底,且距離龍頭Lamigo桃猿已有八場勝差,兄弟目前則與統一並列第二,今晚若獲勝勝率將能回到五成。

悍將推出聯盟勝投王伍鐸(12-10,3.40era)先發,要迎戰老東家,兄弟則派出少年強投陳琥(3-4,4.15era)掛帥,希望能率隊重返五成勝率。

伍鐸目前以12勝與桃猿隊的克恩三世並列勝投王,此戰若能拿下勝投,將能超車獨居榜首,但他下半季狀況不甚理想,九月份的勝投也還沒開張,最近三場也苦吞兩敗。

不過伍鐸本季對戰兄弟頗有心得,累積戰績5勝3敗,自責分率僅2.40,對戰打擊率也壓制到0.230,可說是投的最順手的一隊,兄弟要從伍鐸手上大量取分,並不容易。

兄弟打線中,陳子豪、張志豪都曾從伍鐸手中開轟過,但張志豪近況不理想,且團隊打擊近況更是令人擔憂,上周末面對統一獅的江辰晏,直到九局才靠陳偉漢打出全場唯一一安,打擊熄火狀況嚴重。

至於兄弟的先發投手陳琥,八月底重回一軍戰場後,在教練團刻意控制投球數的情況下,直到上周三才首度投超過五局,面對桃猿5.2掉四分責失,是復出後表現最差的一役。

陳琥復出首戰就是面對悍將,當時先發投三局無失分,表現精采,而他本季出戰悍將的戰績是2勝1敗,自責分率4.13,被打擊率0.255也在水準之上,且對戰左打者極具壓制力,僅0.167,只有陳品捷打陳琥比較有心得。

在雙方先發投手對戰成績都不錯,且兩邊打線攻擊近況都不算理想的情況下,看好此戰"小分"過盤。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