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東體紅打爆美和奪首勝 內野雙核王天穎、林浩震敲5安選秀考慮中

王天穎3安猛打賞。吳敏欣攝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第3天,地主之一的東體紅一早就火力兇猛,送給以一、二年級陣容出征的美和高中13支安打,5局打完以11:4提前結束比賽,勝場跟著開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體紅局局都有分數進帳,前2局各下3分已經讓比賽呈現一面倒,雖然美和高中在2、3局也展開追分,最後還是難以斬斷對方火力,看著東體紅揚長而去。

 

東體紅2名高三的內野核心都在此役繳出好表現,開路先鋒王天穎3打數3安打,帶有2分打點,還有一次觸身球上壘。東體紅教練高鵬翔指出,這名子弟兵個性就很適合打首棒,「他有衝勁,高中也變成熟很多,尤其是選球,擊球本來就很棒,現在選球變更好,上壘率就提高很多。」

 

王天穎卻害羞表示,其實今天擊球點的位置都沒打好,還需要再調整,「只是球剛好穿過去。」從國中開始就擔任打線第1棒,現在他頗有心得,「比較穩定輸出,至少都會做出貢獻,戰術也不會差太多。」至於高中時期進步最多的地方,他認為長打有所見長,去年暑假到美國參加貝比魯斯青棒賽時,也有用鋁棒開轟,「每個打席都在嘗試能不能打出去,就剛好咬中一顆。」

 

因為分隊而移防三壘,王天穎表示還是對游擊比較有信心,因為從國中就開始守這位置、比較習慣,他透露和今天守備游擊的林浩震都會以升大學為選項,如果之後在玉山盃表現佳,就會參加中職選秀。

 林浩震繳出雙安3打點。吳敏欣攝

林浩震這場比賽打第4棒,也有雙安、3分打點,1次觸身球上壘的表現,他自曝木棒聯賽之後腿傷休養1個月,昨天才首度正常出賽,今天能敲出安打真的很開心。

 

高二時林浩震還在鎮守三壘,學長杜禹鋒畢業後接過二壘位置,找到一片天,「因為三壘的球太強,二壘的球我就有足夠時間反應。」高鵬翔點出林浩震的能力超越杜禹鋒,「杜禹鋒是解讀比賽很強,但林浩震的打、守更好,只是需要累積經驗。」

 

高鵬翔認為林浩震臂力不錯,腳程快所以守備範圍大,打擊方面則是擊球率球高,屬於中、長距離的打者;他本人則自評打擊、守備、腳程都有信心,高二時萌生想到畢業參加選秀的想法,開始努力增厚把自己變壯,也會多做一點重量訓練,使用學校的輔助器材鍛鍊揮棒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