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運彩分析》施子謙領銜出擊 統一有望橫掃富邦

施子謙。 資料照

文/錢德勒

本周的統一、富邦三連戰,統一已在客場連取兩勝,且進攻火力極為旺盛,兩場一共攻下24分,打得富邦投手群毫無招架之力,兩隊在今(12)要進行三連戰的最終戰,統一推出本土勝投王施子謙,富邦則推出上周先發奪下本季首勝的林煜清掛帥主投。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施子謙本季對戰富邦戰績3勝1敗,自責分率3.65雖略高於平均值3.39,但他的對戰被打擊率0.264卻較平均值0.295低上不少,顯見他對富邦打者有不錯的壓制能力,雖然他在上次對戰(7/15)時,僅投4.2局就失四分黯然退場,但此後兩場對戰Lamigo的比賽都拿下勝投,且12.2局的投球中僅失四分責失,狀況調整不錯,因此看好他能壓制近期表現較不穩定的富邦打線。

至於富邦的先發投手林煜清,上周面對老東家兄弟表現精采,先發五局無責失,順利拿下本季首勝,不過,統一的攻擊近況實在太好,前兩天分別將富邦兩大洋投伍鐸、布魯斯KO退場,而林煜清本季的狀況也一直不算太穩定,甚至在上次對戰(6/24)時留下0.2局狂丟六分的慘淡成績,能否壓制本周打擊火力驚人的統一,狀況恐不樂觀。

除了兩隊先發投手狀況上的差異外,本季統一打富邦也算極為順手,統一本季對戰富邦的戰績是21勝8敗,對戰的打擊率0.291、自責分率3.69也都較平均值出色,而富邦面對統一時,打擊率是慘澹的0.254,自責分率則高達5.71,本季的統一儼然成為富邦的天敵。

統一近況出色,目前躍居下半季龍頭,讓分盤目前四連勝,且本季出戰富邦讓分盤12勝6敗,故錢德勒推薦統一獅贏球過盤。

推薦 統一 -1.5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