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高中首安就是再見安 林顗勳「道歉野球」助東體白開張

林顗勳為東體白敲出再見安打。吳敏欣攝

前一場遭到高雄市A隊震撼教育,地主東體白馬上在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第2戰再遇台中市聯隊,2隊打到延長賽突破僵局制,林顗勳敲出高中首安就是再見安,終場以5:4脫穎而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早上7點半的硬仗以0:7作收,東體白緊接著又迎戰台中市聯隊,7局打完以2:2形成平手,8局上延長賽,以西苑高中為主體的台中市聯隊追加2分,結果東體白用2個短打再扳平戰局,9局下林顗勳在1出局,二、三壘有人時,敲出穿越三壘的滾地安打,一棒再見比賽。

 

此役才迎來高中首戰,林顗勳的首安就是再見安,他透露其實背後有強勁的動機,「剛上去蠻緊張,一開始還守備失誤,後面調整情緒,想說把失誤的打回來。」雖然紀錄單沒寫上失誤,他還是愧疚,「給自己壓力漏接,感覺有點對不起球隊,想說一定要打出去。」

 

林顗勳自認打擊是強項,最後打席設定第一顆直球揮棒,結果看到的是變化球,「後面想說球進來就全力揮,剛好是鎖定的直球,好球打出去就安打。」東體白總教練陳峰岳表示,高一的林顗勳是球隊積極培養的外野手之一,特色是揮空率低,不太容易三振,所以最後打席開綠燈強攻。

 

東體白以高一、高二球員居多,此役讓高三投手陳培安、王喬恩依序登板投球,有搶勝的意味。陳峰岳坦承,循環賽第1場輸掉,第2場就一定要拿下來,雖然首戰大家看起來有點怯場,這場表現就不錯,也總算以可接受的成績,度過艱難的2連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