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開南2:1險勝台體獲季軍

開南五棒陳毅宏(右)一上安打建功。(大專體總提供)102學年大專棒球聯賽決賽在新莊棒球場雨停後2小時開賽,開南大學陳毅宏一局上的二壘打奠定勝基,台灣體大直到八下才勉力破蛋,但仍由開南2:1險勝獲得季軍加獎勵金2萬,殿軍台體有1.5萬。

複賽時兩軍交手記錄,是台體以9:0大勝開南,不過4日開啟戰火就由開南攻城掠地,2出局後連續2個保送,五棒陳毅宏纏鬥6球後揮出右中外野清壘二壘打,一上就強攻2分下馬威;開南總教練認為下勾投法不構成威脅,而先發7.2局拿下勝投的林鼎皓由於前兩年受傷沒有比賽,大三時慢慢恢復昔日身手,所以對手看到他很陌生,他也有成熟的心態能掌控打者,才使台體安打無法串聯。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由於「天雨濕滑」,兩隊教練不約而同提醒球員特別注意,除了個人本身的移位和傳接球要謹慎,也要先適應跑步的力道、球滾的動線,甚至對整個球場的視線感覺都要進入狀況,事實上開賽後,雖有滑倒鏡頭卻不算多。

台體先發手朱誥鎮的下勾投球速差極大,快速球達120公里以上,變化球可以慢到80公里以下,不過開南打者卻能抓住揮棒時機,和仔細選球,所以前兩局就揮出3支安打,後7局面對後援投手只有1支安打。

悶了7局只有分散5支安打的台體,到八下才突破林鼎皓球路,1出局、1保送加戴如量個人第二支安打占上三、二壘,四棒許基宏打成二壘方向反彈球,開南為安全抓出局數,台體趁機攻下唯一分數。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