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新北市聯隊10安打退高雄市B隊 許子謙2支長打要拚選秀前5輪

許子謙雙安帶4分打點。吳敏欣攝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今(1)日開打,新北市聯隊擋下高雄市B隊的追擊,7局上猛灌6分鎖定勝利,終場以10:3贏球。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新北市聯隊以穀保家商為主體,加上鶯歌工商增援,對上由高苑工商單一組成的高雄市B隊。新北市在開賽強攻4分後熄火,讓對手有機可趁追到1分落後,7局上把握最後進攻打了11個人次,尤其4支安打和3個保送的串聯,一口氣拉開比數,讓勝負再無懸念;勝投由先發5局失1分的郭宸安拿下。

 

新北市聯隊打線棒棒開花、合敲10支安打,劉承佑、陳睦衡、曾偉喆和許子謙都貢獻雙安,其中許子謙2支都是長打,帶進4分打點,新北市聯隊總教練鄭志強指出,2次安打都有配合打帶跑戰術,「對方投手也失投,他有掌握到。」

 

許子謙在去年升上三年級之後開始放眼中職選秀,鄭志強認為他的三壘守備能力中規中矩,僅守備範圍需再提升一些,打擊穩定度是要下比較多功夫的地方。

 

先前因手腕傷勢暫掛免戰牌,許子謙在木棒聯賽最後階段趕上出賽,而且將手感維持在高檔,他認為三年級在抗壓性跟想法上有明顯進步,現在打、守能力平均,雖然沒有特別追求長打,但擊球紮實、初速比較快。

 

許子謙透露剛升三年級時表現並不出色,所以有諮詢在味全龍的學長劉俊緯,「問他如果我真的不行的話要怎麼發展,他說可以去打聽選秀輪次大概落點,如果無法上去就到成棒隊或大學繼續磨練。」他坦言現在將目標放在前5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