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台南市連2場完封晉6強 「大餅」到場支持兒子林楷晏

林暐諺5局完封勝。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台南市連續2天在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上演完封秀,與新北市之戰換林暐諺獨挑大梁,用55球封鎖新北市,再加上打線有14支安打相助,終場就以13:0「扣倒」勝出,率先取得A組勝部冠軍戰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暐諺5局只被敲2支安打,沒有任何保送並有7次三振,成績獲台南市總教練蘇煒智肯定,「表現很好,壞球率不高,且變化球掌控度好,雖然速度不快但是有控球,位置都壓很低,不好攻擊。」

 

繼前一天林孟皞完封台中市後,林暐諺也複製貼上,讓代表新北市的興穀國小掛蛋,總計2場比賽只用掉2名投手,而且休息2天後通通「解封」,可以完全體征伐勝部冠軍戰,讓蘇煒智很是滿意,「畢竟保持在勝部比較有優勢,場次少、投手消耗量低。」

 

林暐諺透露以前因為控球不好,都無法撐到3局,所以今天賽前原本給自己預設4局,結果一路投完比賽覺得表現很滿意,高興終於將準度丟出來。同時擔任隊上的開路先鋒,此役卻棒子熄火、3打席盡墨,但他還是說比較喜歡打擊。

 

台南市有6人繳出雙安,包含第4棒的郭彥鈞和第5棒的林仕祐,2人共挹注5分打點,攜手撐起攻擊端。而排在第12棒的林楷晏雖然沒有敲出安打,但是2打席都選到保送上壘,加上前一場2支內野安打,目前上壘率百分百。

林楷晏選到2次四壞球保送。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林楷晏的爸爸是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昨天還在新莊棒球賽帶兵進行官辦熱身賽,今天出現在台東場邊關心兒子賽況。林楷晏害羞表示知道爸爸會來看比賽,但一樣平常心上場。

 

林楷晏從小看父親比賽,2人也會一起玩棒球,自然受到這項運動吸引,而且直說偶像就是爸爸;不過目前還未像林岳平一樣站上投手丘,他解釋原因,「覺得投手有點難,而且怕會受傷。」依舊對這位置有興趣的他,打算升上國中後正式開始練投。

 

腳程出色的林楷晏昨天利用優勢跑出2支內野安打,對於教練下達的戰術,他很有信心達成。蘇煒智指出,因為林楷晏身材比較瘦小,不像同齡的六年級有力量,打擊上比較吃虧,但速度非常好,外野守備也拚勁十足,未來身體發育後能有所期待,「因為現在講求的還是速度野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