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新埔開幕二連勝 美術班「林書緯」被叫成林書豪

林書緯上了場就是努力奔跑。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六男乙A組賽事25日於台北市南湖國小進行,新北市新埔國小克服開局劣勢,以33:28逆轉台北市華興國小,取得開幕2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華興開局採取全場壓迫,讓新埔頻頻失誤,不過下半場穩住陣腳後逆轉戰局,教練林承緯表示:「我們球隊是社團性質,平常練習時間不多,最近又要打疫苗,學校課業也多,開賽比較沒進入狀況。」

新埔陣中有位跟職籃球星同名同姓的「林書緯」,果真人如其名,球風很有智慧,判斷籃板落點、空手走位都很巧妙,還是就讀學校美術班,功課不錯。林承緯笑說:「他確實滿聰明的,而且對球場很有熱情,有空就打籃球,沒空就看籃球影片,是個對自己的興趣很積極的小孩子。」

不過林書緯此役剛替補上場時,遲遲等不到隊友傳球,搶球時手腳顯得急躁,幸好未被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林承緯表示:「大家都知道他個性,所以需要他冷靜的時候隊友都會提醒。」

新埔林書緯右打球聰明但有時情緒激動。沈明璁攝

對於在美術班的日子,林書緯輕描淡寫地說「只是多幾堂美術課」,但提到偶爾體育課也會被借去上美術時有些失望,「還是喜歡打籃球,以前只是在公園打,現在可以跟同學一起練習。」

林書緯平常看最多的影片是NBA洛杉磯快艇「大鬍子」James Harden,因為兩人都是左撇子,「中文、英文的解說都會看,想多學習他的打法。」

至於自己特殊的名字,林書緯不覺得有什麼困擾或另類待遇,「只是有時候會被故意叫成林書豪。」他苦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