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林孟皞走過低谷完封台中市復仇 台南市首戰開紅盤

林孟皞一夫當官完封勝。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24)天起在台東棒球村開打,台南市在先發投手林孟皞完封帶領下,首戰以7:0擊敗台中市,繼續往勝部挺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孟皞用65球獨挑大梁,被敲出5支安打,有3個四死球保送、3次三振,雖然每局都有打者上壘,但力守不失保住本壘板清白。

 

總教練蘇煒智指出,林孟皞一度落入低潮,出發前夕看到他的速度和控球都有明顯成長,所以一開始就屬意由他擔任開幕戰先發,「想說給一次機會,他也有想把事情做好,今天表現很棒,球路有壓低,變化球掌握度也不錯,壞球比例不高,而且球數有在我們預計範圍之內,隔場數不會太多。」

 

林孟皞表示自己從五年級下學期低迷到六年級上學期,放寒假前在教練調整下找回信心,不會再跟之前一樣緊張到1局都丟不完,出發台東之前剛在縣內賽投出生涯首場完封勝,今天是第2場,「剛剛教練有問我還可不可以,我說還有力氣。」

 

林孟皞透露其實上學期曾在竹塹盃對決過代表台中市的大仁國小,當時被打爆狂丟10多分,今天算是甜蜜復仇。這趟目標他設定在投手獎,希望能在國小畢業之前有個紀念,當一個跟統一獅本土王牌古林睿煬看齊的強投,今天也有1安的他在打擊方面則想和大聯盟之星大谷翔平一樣有力量。

 

台南市打線棒棒開花,總共敲出10支安打,其中1局上就用4安換到3分,蘇煒智評價正常發揮,攻擊順手的原因是臨場沒有出太多差錯。

 

崇學國小這次取得台南市代表權就遇上新制,不只登錄的球員都得放進先發打序,球棒的重量和彈性係數也有修改,蘇煒智在打完第一場比賽後直呼真的有差,「往年全壘打每天飛,影響蠻大的,球棒改了之後,打擊要強攻會很困難。」為了保險起見,即使領先他也積極下戰術,「能多拿1分就1分,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