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籃球》高市四維掌握籃板球逆轉擊敗南門 王研又目標單場15分

四維國小逆轉擊敗南門國小。記者劉峻誠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高雄市四維國小今(24日)在2024全國國民小學籃球錦標賽上面對實力堅強的台北市南門國小,前半場雙方你來我往,第一節四維1分領先,半場打完反而被超前1分,以19:20結束上半場。不過下半場開始四維封鎖南門攻勢,終場以48:28擊敗對手,拿下預賽第2勝,四維助理教練藍婉慈認為下半場掌握籃板球以及攻守轉換成為贏球關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藍婉慈是四維國小畢業的學姊,目前就讀大一,由於自己的弟弟現在也在四維校隊打球,他也因此回到學校擔任助理教練,他認為,此戰贏球有點出乎意料,「南門實力很好,而且我們傷兵很多,加上昨天狀況不理想,所以贏球真的在意料之外。」

 

第一節四維以11:10領先1分,沒想到第2節被反超1分,最終收下勝利,藍婉慈提到,四維小球員表現容易有起伏,「第一節一開始我們也領先很多,但後面亂掉才被追上。」會有這樣的狀況,藍婉慈指出,隊友間在配合上出了狀況,「有時會突然上籃也放槍、外線投不進、防守出現問題,接著又頻頻犯規。」

 

下半場四維成功防守,只讓南門拿下8分,終場以20分的分差拿下勝利,藍婉慈說:「第三節開始的籃板很重要,第四節我們的快攻,攻守轉換都很順利。」

 

四維背號99號的王研又此戰獨拿11分,他也希望下一場能突破自己,拿下15分的高分,幫助球隊全勝晉級,他說:「其實今天沒有表現好,很多次傳球沒傳好,失誤也很多。」

 

會發生這些失誤,王研又說:「前半段自己都很穩定,但後面越來越有壓力,緊張就讓自己受到影響,被包夾時心情慌了,傳球就發生失誤。」

 

從四年級開始打籃球的王研又表示,自己是被學長拉進校隊,「因為我速度很快,是全校第三。」藍婉慈補充,「全校前幾快的都在我們球隊上。」

 

王研又最喜歡的球員是獨行俠的Kyrie  Irving,平時也會看他影片模仿,接下來他會以突破自己為目標,「下一場希望不要失誤,單場要拿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