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南投重量級打線強攻 死亡之組拚4強投手深度成隱憂

南投縣在死亡之組拚出線。三光國中提供

儘管這次A組群雄聚集,南投縣依舊對脫穎而出抱有期望,希望能在中華電信謝國城盃青少棒賽擠身4強,領軍的三光國中總教練余坤翰明言,「去年打到第6名,今年想突破。」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13人當中有7人一年前曾跟隨學長出戰,讓三光有底氣能繼續角逐名次,這7位學長裡,又以韓東駿、呂柏叡和全灑儒組成的「重量級」打線具有強大的破壞力,不過也因為3人體重加總約275公斤,讓余坤翰苦笑,「我們就是靠這三隻在打,全部能力值就是靠力量,因為沒速度。」

韓東駿是余坤翰點評升上國二後最有期待感的主將,他從一年級開始就是重點培育的大物捕手,原本偏向打優於守的進攻型,但其實接球、擋球基本功不錯,後來傳球也提升到位,現在阻殺能力可以直傳二壘,而且學習態度佳更深獲讚許。

重量級打線之外其他打者都屬於功能性,例如田偉恩和吳坤澤合組球隊雙箭頭,田偉恩打、跑、守都具有一定能力,吳坤澤不遑多讓,在立德盃曾抱回打擊獎第二名。

投手同樣是二年級撐場,由謝秉哲和松俞皓扮演前2號先發,畢業自新豐國小的謝秉哲球速最快可到125公里,松俞皓去年就有在謝國城盃登板,現在球速也逼近120公里,其餘部分交由繆昊旻和2位國一新秀金祥恩、田君翰,負責牛棚分擔局數。

金祥恩是去年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戰,南投縣新街國小的王牌先發,最快球速可破120公里,不過余坤翰卻指出,並非投手戰力告急才安排入陣,而是看中他的運動能力,跑、打、傳、接都是頂尖,之前在硬式聯賽就安排他第4棒試身手,「雖然才一年級會怯場,但他很願意去嘗試。」基於保護,這2位一年級的投手都不會委以重任,如果面臨投手短缺,會採取車輪戰應對。

雖然A組大亂鬥戰況激烈,和桃園市、台東縣、高雄市、新北市等勁旅集結在一起,但南投縣還是在死亡之組中抱存希望,余坤翰心裡有顆定心丸,「我們這批凝聚力不錯,比上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