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福地持續發威贏納達爾  喬科維奇高捧第六冠 !

2015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91分,直落二以6-2、6-2擊敗29歲、世界第八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霸氣捧起繼09、10、12、13、14年後,中網第六冠。

喬帥和納達爾交戰紀錄為21:23,兩人第45次對決,堪稱是開放年代以來生涯對決次數最多的組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納達爾睽違18個月以來再度回歸硬地球場決賽,上一次已是2013杜哈公開賽。相比之下,已在中網有28連勝紀錄的喬帥,首局就手握2點率先破發。

次盤1-1,0:30納達爾的發球局時,因腳擠壓到申請醫療,復賽時再度遭喬帥破發,喬帥連拿4局,最終以6-2捧起中網第六冠,讓他再度寫下29連勝以及27盤連勝的紀錄。

納豆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喬帥今天打得非常好,「而我希望自己一場比一場更進步,明年可以達到更好的水準,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

捧起本賽季第八冠的喬帥則先用中文和球迷打招呼:「你好,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愛你們! 北京就是我的福地。」而球王不小心將北京說成上海也惹得現場哈哈大笑。他說2008年第一次來北京,親眼目睹納達爾贏得奧運金牌,而自己拿了銅牌,沒想到此後和北京結下很深的緣分,也盼觀眾繼續支持中國公開賽,讓這項賽事辦的越來越好。

喬帥還說:「我今天延續了好狀態,我和拉法已經對決45次了,我希望我們能夠繼續交手下去,所以我祝他腳傷無礙能繼續到上海大師賽參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