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男單決賽 喬科維奇與納達爾的巔峰對決

2015賽季中網公開賽,今日將進行最後的決賽,其中最引人關注的無疑是男單,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納達爾(Rafael Nada)兩大天王的巔峰對決。

喬帥本賽季摘下個大滿貫冠軍,世界排名穩居第一寶座,中網是他職業生涯的福地之一,之前他已經先後5次贏得冠軍。今年中網他的狀態更加驚人,前3場比賽只丟掉9局,準決賽中又直落兩盤輕鬆擊敗西班牙老將費雷爾(David Ferrer),將自己在北京的總戰績改寫為28勝0負,第6次殺進中網男單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納達爾今年在傷癒復出後一直沒有恢復到自己的最佳狀態,經歷了最近10年來首個沒有大滿貫冠軍入帳的賽季,目前的世界排名落到第8。不過這次中網,納達爾的狀態保持得相當不錯,前4場僅僅丟掉1盤,準決賽直落兩盤復仇義大利選手弗格尼尼(Fabio Fognini)。

兩人過去有過44次交鋒,納達爾23勝21負略微佔據優勢,不過本賽季兩次交鋒取勝的都是喬科維奇,喬帥回應此前納達爾有關兩人不在一個層次的說法,「納達爾贏得14次大滿貫,是網球歷史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我不覺得我們在不同的層級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