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大師賽》喬科維奇力戰三盤擊敗穆瑞 第五度封王

2015年邁阿密大師賽單打總決賽,頭號種子27歲球王喬科維奇以7-6(3)、4-6、6-0力戰三盤擊敗好友世界第四27歲英籍穆瑞(Andy Murray),邁阿密第五度封王更成為開放年代以來三次背靠背得冠第一人。

喬帥與穆瑞的交戰紀錄為17-8,最近一次是上週印地安泉大師賽,喬帥直落二獲勝。今年開賽以來,喬帥先後與穆瑞在澳網、印地安和本週的邁阿密決賽中交鋒,雖然喬帥勝出,但面對好友的逼近絲毫不敢大意。首盤雙方前6局互破對方2個發球局,戰到搶七喬帥以7-6(3)拿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第10局穆瑞手握三個破發點破發,6-4搶下一盤。喬帥因第二盤結束時朝包廂吼叫嚇到球童,慘遭主審警告,休息時喬帥找主審理論,無奈主審堅決判決不聽其解釋。

喬帥並沒有受到此段插曲影響,決勝盤快速以6-0送蛋。邁阿密第五度封王,更達成開放年代以來,賽史第一人完成三次背靠背奪冠的成就。(連續贏得當年印地安和邁阿密)。

頒獎典禮上喬帥和穆瑞說他真的很高興能在決賽中交手,「你打的很棒,只是我比較幸運。」而他也感謝恩師貝克爾(B.Becker)加入他的團隊。

穆瑞不同於澳網頒獎典禮上的表現,此次賽後直接恭喜喬帥,甚至在臉書說今天送蛋可不能算復活節的禮物,充分展現幽默。

隨著邁阿密大師賽的落幕,穆瑞準備在本月11號與未婚妻希爾斯(K.Sears)在英國自家飯店完婚。居住在蒙地卡羅的喬帥則有一週假期的緩衝能備戰蒙地卡羅大師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