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喬科維奇爆冷遭羅布雷多橫掃 無緣八強

ATP大師賽辛辛那提網賽男單第三輪,賽會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爆冷連丟兩盤,以6-7(5)和5-7不敵西班牙老將羅布雷多(Tommy Robredo),無緣八強,依然沒夠打破在本站的「冠軍魔咒」。

喬科維奇之前曾4次在辛辛那提殺進決賽,但是全部屈居亞軍,這裡也成為他唯一尚未奪冠的大師賽。這次他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出賽,今日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西班牙老將羅布雷多,之前交鋒,喬科維奇取得6連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首盤比賽,喬科維奇儘管化解3個盤末點,但是最終還是在搶七局中惜敗,第二盤,喬科維奇在第10局一度化解對手的兩個賽末點,但是羅布雷多在第12局完成關鍵破發,鎖定勝局,終結對喬科維奇的6連敗,獲得1個八強席位。

一發得分率兩人不相上下,但是喬科維奇在二發得分率上明顯不及對手,全場比賽只完成1次破發,羅布雷多則在6個破發點上先後2次破發得手。

「還是有些找不到硬地球場的感覺,這兩周很多事情都沒有調整過來,」喬科維奇賽後表示,「這很不幸,而且很明顯這離我的巔峰狀態相差甚遠。我必須努力訓練,爭取在美網之前找到硬地上的好狀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