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灣女將為地震災民打氣 戰勝日本奪亞大一級冠軍

雖然身繫台南強震災民,但正在泰國華欣參加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女網賽的台灣球員仍奮力出擊,靠著單打謝淑薇、雙打詹詠然/詹皓晴的勝利,最終以2比1逆轉首度打敗日本女網隊,暌違9年打下聯邦盃亞大區一級網賽冠軍並且取得世界二組附加賽的參賽權。

中華女網在上一屆打下聯邦盃亞大區第一級冠軍,已經得回溯到2007年,今中華女網再度取得爭奪亞大區第一級冠軍資格,但對手是A組韌性十足,在最後一天最後一點雙打才逆轉打敗泰國的日本女網隊,但中華女網兩次對日本都吞下敗戰,其中包括2010年聯邦盃亞大區一級決賽中,日本以2比1打敗中華女網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但中華女網球員賽前就從網路得知台南強震的新聞,其中也曾經是1999年921大地災受災戶的詹詠然,今在出賽前還轉貼好友小黑陳建洲的臉書說:「一早起床看到發生這樣的消息真的很擔心災區狀況,請有能力的朋友多多幫忙,一起幫助受災的朋友們!!安全第一,平安最重要!」

第1點單打中華隊仍由世界第156張凱貞對上日本世界第90奈良久留美,但張凱貞經過多天鏖戰後身體已明顯出現傷勢,最終只撐了1小時又14分鐘後,以1比6、4比6讓出第1點。

第2點單打世界第82謝淑薇再度發揮台灣一姐的身價,對上世界第56日比野菜緒,首盤淑薇先被二度破發,以4比6先讓出首盤;幸好第二盤,雙方再度演出互破,淑薇在對手盤末發球再破,才以6比3扳平;接著在關鍵第三盤,淑薇在四度破發下,才以6比3拿下勝利扳成1比1。

關鍵第3點雙打大戰,由中華隊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對上日本青山修子/穗積繪莉,雙方從開始就演出互破大戰,前4局雙方互破,雙方一直戰到4比3時,詹家姐妹才於第8局三度破發後,才辛苦的先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詹家姐妹先在第3局破發,但韌性十足的日本女雙立刻在次局回破,再度追成3比2,但詹家姐妹發揮十足默契,再度於第7、9局二度破發下連下4局,再以6比3拿下勝利,成功為中華女網隊打下亞大區一級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