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盃》盧彥勳首輪掌握全場 直落二開出紅盤

盧彥勳首輪直落二開出紅盤。(海碩運動行銷提供)高雄海碩盃,「台灣球王」盧彥勳今晚出戰俄羅斯選手馬斯科維奇(Denis Matsukevich)全場壓制對手,最終以6-3、6-0直落二晉級次輪。

盧彥勳整場比賽靠著發球徹底壓制對手,對手越打越煩躁,即使整場發出八記ACE球也無濟於事,盧彥勳最後只花不到70分鐘就拿下勝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賽後表示,回到台灣比賽整體感覺較為輕鬆,比賽後能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會好好享受這週的比賽。對於本場比賽他也說:「每場比賽都是在摸索,現在也還在適應台灣的天氣,希望在美網前適應炎熱的天氣。打比賽一定是有信心,希望能在家鄉奪冠。」

盧彥勳也談到即將當爸爸的心情,他說:「這是人生很重要的時刻,同時責任也更大,是甜蜜的負擔,會調整好心態來迎接家庭的新成員。」

明天將有多位我國好手出戰單打賽事,「小胖」楊宗樺將對上英國的戈爾汀(Oliver Golding),勝者將對決盧彥勳。年輕好手黃亮祺將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關口周一(Shuichi Sekiguchi),「台灣重砲」王介甫將碰上韓國小將鐘賢(Hyeon Chung),陳迪也將在晚間對決幸運輸家亞格(Ryan Agar)。

今天世青國手吳東霖搭配易楚寰出戰雙打,以6-1、6-0輕鬆橫掃日本組合近藤大生(Hiroki Kondo)/西岡良仁(Yoshihito Nishioka)。首度拿下職業雙打積分的吳東霖賽說:「搭檔太厲害了,他傳授很多戰術給我,在場上我儘量配合他,發揮不錯效果。」

高雄海碩盃會外賽全數結束,可惜沒有台灣好手能從會外賽突圍。韓國選手南智惺(Ji-Sung Nam)以6-1、6-4擊敗澳洲的亞格(Ryan Agar),但亞格以幸運輸家身份同樣晉級會內,首戰將面對我國好手陳迪。我國好手莊庭宇和西班牙對手普爾加(Jaime Pulgar-Garcia)大戰三盤,激戰超過兩個半小時,最後以7-5、3-6、4-6無緣會內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