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全國室外賽31日景美體育場開拔 亞大、景美表現最搶眼

「104年全國室外拔河運動錦標賽暨2015年世青賽、歐錦賽國手選拔」於31日上午10時在景美女中體育場點燃戰火,亞洲大學及景美女中在男、女子組各展神威,除以僑泰亞大師大景美之名聯手在公開男女混合組600公斤級奪冠外,還各自在其他項目進帳冠軍,亞大總計3冠在手,景美(含以校友組軍的台灣師大)合計搶下6冠,是本屆賽事兩大贏家!

台灣師大、景美女中聯手拿下6冠(含與亞洲大學、僑泰中學聯隊的男女混合冠軍),表現最為搶眼(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提供) 今年世界總會舉辦「2015世界青年室外拔河錦標賽」與「2015歐洲室外拔河錦標賽」兩項國際大賽,將於9月3~6日同時在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Belfast, Northern Ireland)舉行。此次全國賽青少男及U23男、女子等3組冠軍由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推薦參加世青賽,而其餘公開各組冠軍隊伍,也由協會推薦參加歐錦賽(但需視歐洲總會舉辦組別狀況決定是否參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此次全國賽攸關參加世青室外賽推薦資格,符合資格的男子組賽事爭搶激烈,亞洲大學在U23男子600公斤級逞威,縱使國體壽山、台北市大2隊橫阻在前,亞大從預賽就展現王者之相,最終如願封王,亞軍國體壽山、季軍台北市大。此外亞大也在公開男子組640公斤級摘冠,繼去年隊史首度在全國室外賽稱王後,連續兩年稱霸室外賽。

反觀女子組根本就是地主景美女中一支獨秀的戲碼,報名隊伍不是景美在校生,就是校友組隊的台灣師大,一口氣囊括公開女子組560及520公斤級、U23女子組500公斤級、大專女生組500公斤級、高中職女生組500公斤級等5項后冠,若加上與亞大合組的聯軍在公開男女混合組600公斤級也獲冠,本屆留下6座冠軍獎盃在校,景美成為國內女子拔河的代名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屆室外賽所有各組名次如下,公開男640公斤級冠軍亞洲大學、亞軍彰化縣;公開女560公斤級冠軍師大景美A、亞軍師大景美B;公開女520公斤級冠軍師大景美A、亞軍師大景美B;公開男女混合600公斤級冠軍僑泰亞大師大景美、亞軍國體壽山;U23男600公斤級冠軍亞洲大學、亞軍國體壽山、季軍台北市大;U23女500公斤級冠軍台灣師大。

青少男560公斤級冠軍壽山高中、亞軍南投高中;大專男600公斤級冠軍台灣體大、亞軍台北市大;大專女500公斤級冠軍台灣師大;大專男女混合560公斤級冠軍耕莘專校;高男580公斤級冠軍壽山高中、亞軍僑泰中學;高女500公斤級冠軍景美女中;高中男女混合540公斤級冠軍壽山高中;國中男女混合500公斤級冠軍宏仁黑旋風、亞軍南庄國中、季軍宏仁橘子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