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三鐵賽》兩千鐵人拚鬥 謝昇諺睽違六年再度奪冠

鐵人一哥謝昇諺 睽違六年 以2小時09分37秒蟬聯2014日月潭國際鐵人三項暨水陸兩項錦標賽男子菁英組全程賽冠軍。(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2014日月潭國際鐵人三項暨水陸兩項錦標賽」26日在南投日月潭正式吹起號角,極富特色的賽事路線規劃,吸引超過2,000位鐵人湧入,國內菁英組冠軍今日由謝昇諺以2小時9分37秒成績奪下冠軍。

鐵人三項睽違六年重返日月潭,水陸兩項賽事同時挑戰泳渡日月潭和於世界最美自行車道進行路跑競速,最為吸引人。自行車路線的高低起伏提高難度等級,挑戰鐵人意志。緊追謝昇諺在後為第二名李宙諺2小時16分20秒、第三名魏振展2小時17分20秒。女子菁英組冠軍為張嘉家2小時34分6秒、第二名謝伯韶2小時42分36秒、第三名簡微禎2小時46分23秒。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日共有標準賽(51.5公里)、半程賽(30.75公里)和水陸兩項接力賽(游泳1.5公里和路跑4.5公里),共計2,000多位選手報名。清晨由日月潭朝霧碼頭入水,拉開賽事序幕,從朝霧到水社第一轉換區的過程,享受獨一無二的水岸路跑,為今日賽事創舉。自行車項目進入台21(甲)線,沿路高低起伏頻繁挑戰選手毅力,騎完全程充實而有成就感,最後進入向山遊客中心的第二轉換區後,進行路跑衝刺。而水陸兩項賽事,從泳渡日月潭到路跑沿線規劃,經過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全程風光明媚,飽覽日月潭美景。

當年以黑馬之姿奪下生涯首座金牌的謝昇諺,如今躍升鐵人一哥,今年在紐西蘭移地訓練後,成績沒有起色,甚至在新北微風鐵人三項賽錯失亞運機會,自我壓力持續積累,在經歷養傷和身體狀況調整後,賽前三周才恢復強度訓練,終於奪下睽違六年日月潭的冠軍寶座,成績2小時9分37秒,也是今年個人首座冠軍,衝回終點線的那一刻,謝昇諺抱住母親落下英雄淚。

面對今日賽事,謝昇諺表示在自由車折返點難度很高,不僅要面對連續上下坡路段,途中還有多個彎道,但靠著前一天場勘地形,以及近期利用近中午時刻開始訓練,讓身體習慣高溫環境,取得領先優勢。最重要的是上半年因為傷勢影響成績表現,今天奪下冠軍讓信心大幅上升,對於下半年的賽事將會有好的表現。

本次男子菁英組的第二、三名則分別由李宙諺和魏振展奪下,兩人從下水開始就緊咬著一哥謝昇諺的腳步不放,但在自行車路段距離就被逐漸拉大,最後則是由李宙諺領先魏振展以一分鐘之差奪下第二名。李宙諺表示今日的成績很滿意,尤其利用自己游泳強項的優勢取得領先,自由車難度比以往高,故在上坡路段保持配速,以維持體力做最後的路跑並奪下第二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名模王麗雅 今年第三度參加鐵人三項 首度泳渡日月潭。(中華鐵人三項協會提供)女鐵人常勝軍張嘉家今日以2小時34分6秒奪下女子冠軍寶座,賽後表示這是國內目前難度最高的一場,完賽後疲憊感比以往都高,會是未來最具挑戰性的一站。今日奪得第二名的美女警官謝伯韶,今天在自由車賽道中也明顯感受到髮夾彎的刺激程度,需要選手運用技巧完成連續彎道的挑戰。

日月潭國際鐵人三項女性參賽者突破百人,今年甫進級挑戰鐵人三項全程賽的名模王麗雅也在其中,曾說過今年不再在夏天參加鐵人三項的她,被日月潭賽事的路線和美食吸引,在朋友的鼓勵下,自己也熱愛渡假觀光兼運動的鐵人三項運動,讓自己決定挑戰今年度第三場鐵人三項賽。王麗雅雖然一度在自由車項目中緊張驚呼,最終仍以4小時7分6秒。

水陸兩項賽事多位親子組隊參加,其中社會組冠軍的陳怡潓和潘子易母子來自鐵人家庭,全家熱愛鐵人三項運動,陳怡潓平日更是利用早起小孩訓練游泳的時間練跑,初次嘗試水陸兩項接力便獲得冠軍,顯示平時的訓練有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