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美國名人賽球王薛夫勒奪冠再穿綠夾克 超級新秀艾伯格大滿貫首秀奪第二

薛夫勒生涯第二度披上綠夾克。圖片來源/美國名人賽

美國名人賽14日落幕,由當今高爾夫球男子排名世界第1的史考提薛夫勒(Scottie Scheffler),以總成績277(-11)桿拿下冠軍,第二度於名人賽奪冠,生涯獲得的2座大滿貫冠軍都是在奧古斯塔球場達成。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薛夫勒贏得2024美國名人賽冠軍。圖片來源/美國名人賽

薛夫勒僅在第一輪落後於「瘋狂科學家」布萊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後面皆處於領先的位置,最後一輪全場雖然吞下3柏忌,但也抓下7鳥,以68(-4)桿成績讓他維持領先,最終以4桿之差擊敗第2名的瑞典超級新秀路德維希艾伯格(Ludvig Aberg)奪冠,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森川柯林(Collin Morikawa)、馬克斯荷馬(Max Homa)甚至輸薛夫勒7桿,贏得算是相當輕鬆。

 

 

在名人賽的前四站,薛夫勒分別奪下第一、第一、第二、第一的成績,近況十分火燙,薛夫勒在拿下名人賽冠軍後表示:「我無法用語言表達第二次贏得這項賽事對我意味著什麼,我今天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受訪後薛夫勒隨即離開賽場,因為他老婆正在達拉斯待產中,本月晚些他們將迎來第一個孩子的出生。

值得一提的是,年僅24歲、2023年六月初才轉職業的瑞典超級新秀艾伯格,首度參加大滿貫賽就拿下第二名,在過程中給予薛夫勒不小的威脅,相信他未來可期。薛夫勒說:「我盡全力在球場上保持耐心,今天能夠打出一些關鍵的球,推進一些關鍵的推桿,維持自己的成績。艾伯格今天打得很棒,在後9洞向我發起攻擊,很幸運最後我能守住。」艾伯格在這四天的比賽打出73-69-70-69-281 桿的成績,只可惜他第四輪唯一的缺陷是在第 11 洞第二桿落入水中後吞下雙柏忌,最後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贏得亞軍,獲得2,160,000 美元,冠軍薛夫勒則獲得3,600,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