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盃》拜仁PK大戰輸給多特 三冠王夢碎!

德國盃準決賽,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主場迎戰多特蒙德的挑戰,120分鐘內兩隊戰成1:1平,進PK大戰,最終多特3:1戰勝拜仁晉級決賽。

德國盃史上,兩隊共7次遭遇、2次加時決勝、1次點球決勝,拜仁5次淘汰對手、多特只贏過2次。本季德甲聯賽,拜仁兩回合雙殺多特蒙德,表現出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半場第29分鐘,萊萬(Robert Lewandowski)自射自補,率先進球,第74分鐘,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扳平比分,90分鐘踢完,雙方1:1戰平,進入加時,第108分鐘,多特中場坎普爾(Kevin Kampl)染紅離場,雙方都沒有進球,以PK點球大戰決勝負。

拜仁4人主罰卻1球未進,拉姆(Philipp Lahm)、阿隆索(Xabi Alonso)、格策(Mario Gotze)和諾伊爾(Manuel Neuer)全部罰失,拜仁在點球大戰中以0:2、總比分1:3落敗,多特昂首晉級決賽。

此役黃黑軍全場被動、數次命懸一線,加時最後10分鐘還少打1人,但他們還是靠頑強的戰鬥精神在PK大戰中淘汰拜仁。

本賽季拜仁延續著出色的發揮,球隊提前4輪奪得聯賽冠軍,現在球隊三線齊頭並進,劍指三冠王,卻倒在PK大戰!

諾伊爾賽後說:「我承認對點球的準備不夠充分,沒想到比賽被拖到PK大戰,在點球戰中連續滑倒實在太不走運!」

拜仁主帥瓜迪奧拉(Guardiola)賽後表示:「我們踢得非常棒,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為球隊自豪,你不能責備他們,祝賀多特蒙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