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中止拜仁慕尼黑11連霸! 勒沃庫森5比0大勝提前5輪封王

「千年老二」勒沃庫森終首度奪下德甲冠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勒沃庫森隊在當地14 日於德甲第29輪以5比0大勝文達不來梅後,提前五輪在120 年的歷史上首次奪冠,勒沃庫森的勝利也結束了拜仁慕尼黑對聯賽11連霸的壟斷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在經過這場勝利後,勒沃庫森的積分升至 79 分,比最接近的對手拜仁慕尼黑多出 16 分,而比賽還剩 5場最多15分積分下,讓欣喜若狂的勒沃庫森的球迷湧上球場慶祝。

這是前利物浦和皇家馬德里中場球員阿隆索(Xabi Alonso)取得的非凡成就,他於 2022 年 10 月執掌球隊,當時球隊排名倒數第二。

英國廣播公司體育頻道 (BBC Sport) 探討了他們取得如此巨大勝利背後的一些統計數據。

拜仁慕尼黑在德國足壇的統治地位不言可喻,因為近年來除拜仁之外最後一支贏得德甲冠軍的球隊已經得回溯到2012年的多特蒙德。

現在一切都改變了,勒沃庫森儘管兼顧歐足聯歐洲聯賽和德國杯的承諾,但整個賽季保持不敗,最終鎖定了冠軍。

阿隆索的球隊在 29 場比賽中贏了 25 場,其餘 4 場平局,只丟了 8 分。

此外,他們在歐足聯歐洲聯賽8強賽首回合2比0領先西漢姆聯後,預計將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三冠王,而他們將在5月25日的德國盃決賽中對陣二線球隊凱澤斯勞滕。

他們在各項賽事中保持了43場不敗,如果他們在本賽季剩餘的比賽中保持不敗,他們將打破本菲卡在1960年代創下的紀錄;本賽季,勒沃庫森在43場正式比賽中取得了38勝5平的成績,打進123球,僅失31球,他們上一次失利已經得回溯到2023年5月27日。

在週日對文達不來梅的比賽中,勒沃庫森創造了德甲聯賽單季最長不敗紀錄,先前的紀錄是瓜迪奧拉執教拜仁的28場比賽,也就是2013-14年球季。

很好地擺脫了內爾庫森(Neverkusen)的標籤

2001-02賽季,勒沃庫森追逐德甲、德國盃和歐洲冠軍聯賽的三冠王。他們在聯賽中落後冠軍多特蒙德1球,最終一無所獲,歐冠決賽1比2不敵皇馬,德國杯決賽2比4不敵沙爾克04。

正是那場戰役催生了「內爾庫森」的標籤,俱樂部一直在努力擺脫這個標籤。

「2002 年的痛苦確實根深蒂固,」卡佩爾補充說:「我們非常接近舉起三冠王,但沒有贏得任何獎杯,這真的很痛苦。」

勒沃庫森曾五次在德甲聯賽中獲得亞軍,但在贏得德甲聯賽冠軍後,他們肯定已經擺脫了「內沃庫森」的標籤。

週日的勝利是他們自1993年捧起德國盃以來的第一座獎杯,以1比0擊敗柏林赫塔。

前利物浦和皇家馬德里中場球員阿隆索Xabi Alonso取得的非凡成就。法新社

《西班牙萬歲》

扎卡 (Granit Xhaka) 攻入勒沃庫森對文達不來梅隊的第二個進球。這只是他自去年夏天以 2140 萬英鎊(約萬台幣)從阿森納簽約以來的第二個德甲進球,但事實證明,這位瑞士中場的經驗在他們追求榮譽的過程中至關重要。

週日,奈及利亞前鋒博尼法斯(Victor Boniface)攻入了他本賽季的第 11 個聯賽進球,而德國前鋒維爾茨(Florian Wirtz)則在下半場替補上場,只花了22分鐘就上演帽子戲法;維爾茨是繼 2020 年多特蒙德隊的·哈蘭德之後第一位替補上演德甲帽子戲法的球員。

格里馬爾多(Alex Grimaldo)(9)和弗林蓬(Jeremie Frimpong)(8)也貢獻了重要進球,而阿隆索的執教方法也受到讚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位42歲的西班牙人曾隨拜仁慕尼黑三奪德甲冠軍,並在球員時期隨皇家馬德里奪得歐冠冠軍,他與前俱樂部利物浦和拜仁有聯繫,因為他們正在尋求在夏天任命新的主教練,然而,阿隆索選擇留在勒沃庫森,在那裡他受到了球迷的喜愛。

在他的球隊被確認為冠軍幾分鐘後,他們在拜亞競技場的揚聲器上播放了「Eviva Espana」來紀念他。

卡佩爾補充道:「勒沃庫森總是存在在比賽中失踪、在真正重要的時候窒息的問題。」 但是他們在球隊中增加了一些經驗豐富的球員,這給了他們一些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