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聯賽》余秀菁保台北SCSC勝果 花蓮台開兩中門眉落敗

木蘭足球聯賽進行第二比賽日,兩場比賽分別是台北SCSC對上花蓮台開,以及台中藍鯨出戰新竹FC。台中藍鯨在多日以前便開始進行宣傳,兩次前往一中街發放傳單顯然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在地主球隊尚未出戰的前一場比賽中,就有不少的球迷來到現場觀戰。

這場比賽,也是花蓮台開總教練朱文彬時隔30多年重新回到這塊球場,朱文彬教練以前便是豐原國中的學生,這塊場地對他充滿了許多回憶。但不幸的是本場比賽幸運女神似乎不是站在他這邊,本場比賽發揮最好的球員,是為台北SCSC取得進球的前鋒余秀菁,以及在球門線上多次力保大門不失的守門員朱芳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賽後,花蓮台開趁著台北SCSC尚未站穩陣腳,掌控了比賽,多次攻擊台北SCSC的大門,而陳雅惠的一腳勁射更是迫使台北SCSC守門員朱芳儀做出撲救,最終擊中橫樑。台北SCSC則在上半場結束前,依靠一次定位球的機會,由余秀菁在禁區中搶點破門,取得一比零領先。

下半場開始,花蓮台開仍然佔有優勢,中場大將王湘惠一次在禁區外遠射再度擊中橫梁,卻仍然無法為花蓮台開扳平比分。

綜觀整場比賽,花蓮台開雖然有多達8次射門命中目標,但都無法成功破門,而台北SCSC則依靠守門員朱芳儀的神勇表現,保住了勝利的果實。

賽後台北SCSC教練吳法悌認為,這場比賽擊敗對手有一些的運氣,平手會是更加和理的結果。加上球場較小,讓更多球員的技術難以發揮。

力保台北SCSC大門不失的朱芳儀表示,賽前得知對方鋒線陣容後,已經有預期對方的進攻路線,加上花蓮台開的球員大多是目前一起在國家隊訓練的隊友,也更加的了解對手的想法。

而朱芳儀認為,這段時間在國家隊的培訓,受到日籍教練柳樂雅幸及鈴木大地的指導,提升了不少實力,希望能透過聯賽增加實戰經驗,也會用更好的表現來爭取前往仁川亞運的機會。

這場比賽過後,台北SCSC取得二連勝積六分,暫居榜首,下個比賽日將對上新竹FC,爭取三連勝。而花蓮台開則要重整旗鼓,出戰地主台中藍鯨。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