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德國44號球衣被指與納粹符號相似 阿迪達斯緊急禁止販售

德國歐國盃的44號球衣引起矚目。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被媒體指出德國的44 號球衣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納粹黨親衛隊使用的符號相似後,阿迪達斯禁止讓球迷去購買這件定制的德國足球隊服。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阿迪達斯發言人表示:「我們將阻止球衣的個性化。」隨著新發布的德國客場球衣選擇粉紅色也引發了爭議。

歷史學家科尼格(Michael König)首先提出了象徵意義問題,他表示球衣的設計「非常值得懷疑」。

納粹親衛的符号是於1929年設計,供納粹部隊使用。親衛隊成員包括蓋世太保特工和集中營警衛。親衛隊的職責包括管理死亡營,數百萬猶太人和其他人被處死。

納粹符號是歐洲一大禁忌。摘自推特

阿迪達斯發言人布呂根Oliver Brüggen否認該球衣與納粹符號的相似是故意的。他說:「作為一家公司,我們致力於反對一切形式的仇外心理、反猶太主義、暴力和仇恨。」

阿迪達斯另外告訴《BBC》,球衣上的號碼是德國足球協會(DFB)及其合作夥伴設計的。德國足協在推特上發布的一篇貼文中表示,「球衣設計已在設計過程中提交給歐足總進行審查,「相關各方均未發現與納粹象徵意義有任何相似之處」。他們補充說,將會開發 4 號的替代設計。

德國同一套球衣因選擇亮粉色作為客場顏色而引發了更多爭議。支持者表示,這種顏色代表了這個國家的多樣性。但批評人士稱,這是非傳統的,是德國足協為了籌集資金而引入的。

阿迪達斯自 20 世紀 50 年代起就開始生產德國球衣。

但德國足協決定從2027 年起放棄德國公司阿迪達斯,轉而由美國巨頭耐吉作為德國足球裝備的製造商,這一決定遭到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Robert Habeck) 的批評,稱其缺乏「愛國主義」。

德國將主辦今年的歐洲國家盃足球錦標賽,比賽將在10個不同的城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