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差17分加入4000分俱樂部 呂政儒不心急求雙贏

呂政儒距離4000分大關差17分。攝影/李天助

「(4000分)對我來說這真的只是過程,所以賽前不想知道差幾分。」裕隆隊當家射手「男模」呂政儒,距離4000分大關,只差17分,很有機會耶誕節達標。他賽後記者會苦笑,「現在知道差幾分了,盡量去完成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呂政儒這天面對璞園隊,開局連砍4記三分球,全場8投4中,貢獻12分、4籃板,助裕隆以78比63擊敗璞園。

「投得很順,感覺調適很好,身體和力量都有回來,比之前好很多了。」相較數據門檻,呂政儒反而比較在乎傷後調整,畢竟他這場之前,12月歸隊三分球31投中8,命中率才2成58,遠低於生涯3成66水準。

裕隆教練魏永泰直呼,男模歸位,魏永泰笑說,「看他手感回來,這才是最開心的事情,畢竟我們希望多點開花,而不是只有他或是胡凱翔,或其他射手。」由於這場第三節中段,裕隆已經領先超過20分,下半場魏永泰多讓呂政儒休息。

攝影/李天助

呂政儒這天賽前已經累計3971分,只差29分,目前累積後來到3983分,有機會成為「少俠」田壘之後,第二位加入SBL4000分俱樂部的球員。

他期許盡快達標,「謝謝大家這麼關心,我對這過程感到很開心,主要是感謝球隊栽培,很幸運在這聯賽待這麼久。但我希望能夠達成數據,也能夠幫助球隊贏球,而不是為了自己個人數據。」

他盼望締造雙贏,至於用何種得分手段突破4000分門檻,他自覺灌籃太牽強,「那也要有機會啊,還是上籃穩當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