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12人輪番上陣  松山高中輕取花蓮體中

長耀盃南湖簡廷兆(右)運球推進。(大會提供)第3屆新北市「長耀盃」高中籃球菁英賽預賽A組,上季HBL冠軍北市松山高中儘管當家中鋒「兩百」孫思堯因感冒發高燒,送醫吊點滴缺陣,9日仍在呂蔡瑜倫11分、13籃板「雙十」帶動下,12人輪番上陣全數分,87:57輕取花蓮體中,輕騎過頭關。

另役北市南湖高中主控簡廷兆20分、5籃板、3抄截,中鋒周桂羽16分、5籃板、5助攻、3抄截,裡應外合,尤其徹底拋開幾個月「誰是一哥」的莫須有小困擾,全隊4人得分上雙,73:48擊敗高市高苑工商,快意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松山日前甫贏得台中「后綜盃」冠軍北返,不意長耀盃前夕孫思堯就出狀況,幸已無大礙,教頭黃萬隆說,「兩百」大抵這兩天就可痊癒,但哪一天才上場未定。

第一節33:15松山早早主宰比賽,幾未遇抵抗就贏球,上季HBL新人王、冠軍賽MVP雙料得主高國豪,只打9分鐘得5分、3助攻、3抄截,主控丁聖儒8分、4抄截,前鋒張邵峻8分、12籃板。

高國豪說:「此役是我們打完姥姥盃、信念盃後,今夏所參加的第3個盃賽,能繼信念盃後再拿冠軍最好,但年底HBL新球季才最重要,松山當然希望連霸,如有機會自己也不排除尋求連莊MVP,卻絕不強求,而是一步一步來。」

教頭黃萬隆說:「長耀盃冠軍並不是非拿不可,藉比賽再磨合,發現問題、缺失在哪,俾改善、補強才是重點,尤其本季HBL看來是全新的戰國時代,各隊實力接近,這是好事。」

黃萬隆說,暑假赴美、日移訓比賽,最大收穫是團隊作戰更好,可用之兵也愈多,失誤盡量再減少,未來朝每個位置起碼都有兩人可用的方向逐步邁進。

孫思堯之外,出身新北蘆州國中的另一「兩百」高一菜鳥林正也漸入佳境,黃萬隆說,林正有進步,但他到底起步稍晚,得比別人更努力,新球季可不可能排「雙塔」先發,他說可能,但雙塔未必是林正配孫思堯,呂蔡瑜倫配孫思堯也是很不錯的組合。

花體古皓偉得14分、7籃板,吳豐財、曹立中各13分。

南湖、高苑第一節11:11,次第南湖的22:8攻勢次第擺脫糾纏贏球,而與今年4月兩隊在嘉義「配天宮盃」末役遭遇,高苑大贏二十幾分迥異,當時高苑兩名主力謝文源、陳郁仁仍在陣,南湖的「大小配」周桂羽、簡廷兆則因調整,雙雙缺席。

南湖教練檔王顥宇、王慶祝說,本季南湖高度一般,得靠鋒衛的快、準打天下,尤其「簡周配」是關鍵,而前陣中一度因該主打內、外的拿捏不理想,小傳「一哥」之爭的莫名困惑,現兩人已都釋懷,且都有「誰是一哥」不重要,團隊合作才是王道、才是贏球不二法門的共識。

簡廷兆:「其實那根本沒啥,我跟周桂羽很OK,默契無礙,目標一致,就是重返顛峰。」

101學年晉四強、102學年退至第五,上季再掉到第六,簡廷兆說,本季先晉八強、四強,有機會當然瞄準冠軍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稍早他的三峽國中同梯,現效力新竹東泰高中的射手王斯翰,率東泰逆轉勝南山,簡廷兆替他高興說,王斯翰本來就很準,今年南湖、東泰還沒碰過,他說,只要一對上,他與王斯翰肯定會相互攻防,也不會手軟。

甫獲信念盃亞軍的高苑,兩大主力謝文源、陳郁仁入選中華U16亞青隊打長耀盃,此役高苑少了他倆,重心頓失,只打一節好球,女教頭田本玉說,球員態度欠佳,她罵了他們,她強調,目前處於調整階段,應會愈來愈好。

控衛田浩18分、7籃板、2抄截,洪楷傑12分,方璿凱10分、7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