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會組籃賽》「國中生」助陣 鴻亞國際尋求二連霸

「國中生」蔣淯安切入,突破良興鐵網球員的防守。(中華籃協提供)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今日展開四強循環決賽,鴻亞國際陣中出現了一位「國中生」,今年台啤以首輪第五順位選中,自臺灣體大的蔣淯安,他雖然手感不佳,還是幫助鴻亞國際在四強賽以81比68擊退良興鐵網取得二連勝,今日將與一統徵信交手,力爭二連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曾在102學年度與上季SBL年度新人呂奇旻聯手,帶領臺灣體大奪下UBA首冠的蔣淯安,雖然身高只有172公分左右,但自青年高中時代就獲得「臺灣艾佛森」的稱號,他結束一年實習後投入SBL選秀會,在首輪第五順位被台啤挑中,也讓他與呂奇旻再續隊緣。

 在台啤選中當天的晚上與隔日上午,蔣淯安參加過球隊兩次訓練後,隨即前往成功嶺接受兩週的新兵訓練,接著再到左營國訓中心接受兩週的專長訓練。

 除了在18日趁著休假之際,蔣淯安北上為鴻亞國際打了場比賽,今日中午離開國訓中心後,下午隨即再披上鴻亞國際戰袍,頂著三分頭的他,活像是位「國中生」,但他自嘲,「看起來應該沒那麼小,是『高中生』吧!」

 蔣淯安雖然久未練球,手感不佳,但還是展現成為未來台啤第一控衛的本事,呂奇旻也在旁觀戰,比賽結束後,兩人也一同再前往台啤練球。

 對於即將邁入SBL戰場,蔣淯安說,現在不到70公斤,為了增加對抗性,還是得增重,至於對自己的期許,「只求掌握上場時間,為球隊做出貢獻,屆時才有立場考慮競爭SBL年度新人這個獎項。」

 臺體大隊友呂奇旻成為蔣淯安的台啤宿舍室友,早進台啤一年的呂奇旻笑著說,「我可不會欺負學弟,但他應該不太需要幫忙,反倒是他自己,可能趕不及開季!」

 一個月入伍開始服替代役前,呂奇旻開了右膝關節鏡手術,但由於這個月接受新兵訓練與專長訓練,沒機會進行復健,距SBL開打只剩一個月,呂奇旻希望能夠趕得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