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季後賽剩最後一席 阿巴西、庫薩斯本季首獲選單月 MVP 與最佳外援

阿巴西(右)、庫薩斯本季首獲選單月 MVP 與最佳外援。合成照片

T1 聯盟 2023-24 賽季已接近尾聲,季後賽入場券已由新北中信特攻、高雄全家海神與台啤永豐雲豹率先取得,剩餘一張將由臺北戰神和臺南台鋼獵鷹競逐。而二月暨三月的鏡電視單月獎項,便是落在優先晉級的特攻、海神兩隊,阿巴西與庫薩斯(Mindaugas Kupšas)皆以超高效率值入圍單月獎項名單,並在媒體、球迷選票中,以些微差距擊敗競爭對手,獲得單月獎項殊榮。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新北中信特攻阿巴西三月出賽七場,儘管時逢一年一度齋戒月,阿巴西場均仍貢獻 20.9 分、6.1 籃板、4 助攻、2 抄截,率隊取得單月五勝兩敗的佳績,更向各隊宣告閃電軍團進軍季後賽。其中 3 月 3 日與 3 月 9 日,阿巴西在自家主場迎戰極力求勝的雲豹、獵鷹,面對對手的追分攻勢,展現強大抗壓性,關鍵時刻再度挺身而出,連兩場繳出 double-double 的數據,也留下主場勝利!

閃電特務本季在魔術師林韋翰缺陣下,已不是無人能攻破的宇宙特攻,但球員 們依然保有正向態度,且目標始終如一,只有本季總冠軍才是最終贏家,因此面對 敗場時,阿巴西很快就能收拾情緒,繼續與隊友們並肩作戰,不讓新莊體育館被烏 雲籠罩。票數方面,阿巴西在媒體選票與球迷選票,皆以些微差距領先戰神林秉聖, 順利取得二月暨三月 MVP 獎項,也是特攻本季第一座單月獎盃。

至於最佳外援獎項,則由港都守護者、本日壽星庫薩斯獲選。談到台灣職籃中 鋒,庫薩斯絕對在許多人心中保留一席之地,海神喬伊斯教練更曾驕傲的說:「庫 薩斯是聯盟最佳中鋒!」二月暨三月的六場賽事中,庫薩斯以 26.2 分、11.3 籃板、

2.7 助攻、2.2 阻攻、效率值33.5 入圍最佳外援,與傷癒歸隊的勁敵艾德(Edgaras Zelionis)角逐此獎項,庫薩斯雖在媒體選票中與艾德不相上下,但在球迷票選中高票脫穎而出,獲選最佳外援!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巨神兵庫薩斯在上季例行賽末因腳部傷勢提前關機,經過休賽季的休息、復健和訓練, 已充電完畢的庫薩斯, 本季在艾倫( Aaron Geramipoor ) 、瓊斯

(Perry Jones III.)加盟下,能有更好的發揮,不僅達成 T1 聯盟生涯 1500 分、100 次阻攻里程碑,且再一場即可寫下 T1 聯盟首位 50 次 double-double 的紀錄, 在在顯示庫薩斯穩定而又強大的力量,也是海神本季衝擊冠軍金盃的重要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