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喬丹、賈霸獲自由勳章 歐巴馬頒獎表揚

兩位前NBA球星獲美國公民最高榮譽。圖/翻攝自NBA推特

前NBA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及美國職大聯盟轉播員史古利(Vin Scully)代表體育界,獲得美國公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頒獎典禮今天在白宮東廂房舉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典禮上表示,這21位開創性的演員、音樂家、運動及其他領域佼佼者的貢獻,深深打動了他、也影響了他,「這些出色人士的經驗協助成就了我」。

歐巴馬稱讚喬丹已經不只是個品牌。圖/翻攝自NBA推特

歐巴馬也說,「MJ」(喬丹)不只是一個品牌名稱,或是僅僅只是一個網紅,當歐巴馬稱許時,喬丹也默默地眼眶泛紅。

有時人們會把某個領域很出色的人稱為「某某界的喬丹」,例如,「神經外科手術界的喬丹」、「猶太人的喬丹」,或是「獨木舟界的喬丹,每個人就會知道你在說什麼。」歐巴馬說。

賈霸獲勳章。圖/翻攝自NBA推特

提到史古利時,歐巴馬說,他讓聽到球棒斷裂的聲音,他讓所有觀眾在第7局高聲歡唱,他擁有「史考利之聲」。

這次獲得總統自由勳章的,還有演員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與茜茜莉泰森(Cicely Tyson),「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黛安娜羅絲(Diana Rose)為音樂界代表,還有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諧星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以及已故印地安人權活動家柯貝兒(Elouise Cobell)、艾登(Rear Adm)與荷柏(Grace Hopper)。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