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海碩盃》8天近8.4萬人次 今年賽事創最多人數觀賽紀錄

台北海碩盃十周年再創觀眾人數高峰。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於20日落幕,雖然台將「網球精靈」張凱貞屈居雙亞,但包括賽事8天、決賽周日單日雙雙都創下十屆賽史以來最多人次紀錄,讓大會和周六即將出征的張凱貞都相當開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根據主辦的海碩整合行銷公司統計數字,單單在周日決賽在單日就湧進23318人次,人數超過2014年台將詹詠然單打亞軍、雙打詹詠然/詹皓晴的進場單日最高人次22576人,總計今年台北海碩盃共湧進83902人,也創下十屆台北海碩盃以來總人數最多的一屆。

張凱貞(左)、莊佳容屈居雙打亞軍。李天助攝

在台北海碩盃從2008年從桃園轉至台北小巨蛋舉行以來,除了去年因為台將在單雙打決賽前就提前雙雙出局,人數下降到68824人之外,從2008年以來每屆人數都在持續上揚,其中總人數最多的是2014年的82165人次,其次是2013年的71981人次,接著是2012年的68214人次。

知道今年台北海碩盃人數再創新高後,即將在周六出發珠海參加澳網亞大區外卡賽的張凱貞開心的說:「非常感謝到場的觀眾與球迷,我也在比賽過程中聽到很多加油聲,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希望他們可以一直支持台灣的網球選手,不止是我,還有很多年輕的選手也需要他們的支持,鼓勵,謝謝球迷的一路支持,讓我們選手不會覺得孤單。」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焦點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