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林梓峰生涯新高37分 南湖力克后綜

南湖林梓峰與后綜賴傅瑞恩爭球如跳雙人舞。

因左膝傷整個暑假泰半養傷的北市南湖高三射手林梓峰,1日先發37分鐘三分球10投中1,遠方看無Fu!兩分球15投中11、15罰中12,近距離有感!狂飆個人生涯及本季大會雙新高的37分,1分鐘進帳分,外帶7籃板、5助攻及抄截、火鍋各2,夯到不行的全方位表現,搭配林仕軒21分、曹薰襄18分,鋒衛「三槍」齊發76分,技壓台中后綜鎮隊「雙槍」溫楷倫、藍偉銘合得32分,91:81,上季第三南湖搶下105學年度HBL男甲級12強複賽首勝,戰績1勝1敗,力拚B組前三名直接晉八強,開了第一扇窗,2連敗的后綜,則關上第二道門。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單場37分、兩分球命中率、罰球及罰中數,悉寫林梓峰個人新高,第3年掌南湖兵符的教頭王顥宇說,這是103學年度他初上任,「小黑」曾柏喻對高市三民家商,狂飆南湖隊史最高45分後的次高表現。

事實上,96學年度起挑戰男甲級的南湖,過去10年除了「小黑」也沒人得分逾40,林梓峰的37分高居歷來第二高。

南湖林梓峰飆進個人生涯及本季大會雙新高的單場37分。

一戰躍上南湖排行榜,林梓峰說,自己之前最高分是上季八強賽的24分,今天這麼順手,除不能再輸,就是教練給他們「三槍」無限開火權,另加10日上役輸高苑,有一點點被昔日南投埔里國中同梯田浩刺激到。

林梓峰、林仕軒與田浩,是埔里拿101學年度JHBL亞軍成員,當年3人仍國二,國三學長是上季從能仁畢業的控衛林俊吉,及進高中後就不打球的中鋒「兩百」林柏翔。

102學年度3人升國三聯手當家,只拿第七,畢業後林梓峰、林仕軒到南湖,田浩進高苑,這兩年HBL由友變敵,3人多次卯上,上季預賽田浩的高苑贏南湖,八強賽、季軍賽「雙林」的南湖則2連勝高苑,分居三、四名。

10日複賽首日是本季雙方初逢,高苑89:67贏,田浩三分球5投中4拿16分、7助攻,「雙林」都進3個三分球各拿19分,帳面數字相埒,南湖卻輸22分,「雙林」很不是滋味。

南湖林仕軒飛身挑籃。

24小時不到,「雙林」此役把手氣用在后綜身上,林梓峰大爆發,林仕軒進3個三分球拿21分、8籃板、3助攻、4抄截,「鋼鐵人」曹薰襄傷癒復出後也有18分、6助攻、4籃板、2抄截的本季最佳演出。

林梓峰說,左膝傷困擾到「姥姥盃」最後兩場他才上場熱身,5月嘉義「配天宮」斷了左腳的曹薰襄也掛傷號,那段時間全隊幾由林仕軒單兵撐場,南湖跌跌撞撞,上月初HBL預賽,才算全員到齊。

他說,其間曾到大陸移訓比賽,傷後他想自我證明,反沒打好,有過單場得2分,一度走樣的身材現也恢復舊觀,手感次第回來。

至於今天,教練要「三槍」盡情飆分,他勇於出手,三分不準,就改投中距離及切入買犯規。

「麻吉」林仕軒說,進攻OK,但防守欠佳,才讓后綜狂拿81分, 南湖一路領先,末節后綜曾追成73:77,南湖穩下後未再給對方機會,教頭王顥宇說,小緊張了一下,但對子弟兵有信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后綜4人得分上雙,「雙槍」溫楷倫12分、11籃板「雙十」,藍偉銘三分球7投中3拿20分,林睿家17分、楊淯凱14分。

改掛隨隊教師的前教頭戴金鼎說,南湖「三槍」太準,尤其林梓峰跳投幾無人可守得住,自己的「雙槍」表現也還OK,全隊得以拿8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