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鎮南、立仁戰勝臺北強敵 U12女子組冠軍上演雲林內戰

U12女子組四強戰,臺北南港國小vs.雲林鎮南國小。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雲林縣鎮南國小女籃隊、立仁國小女籃隊,今天在「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女子組四強戰,分別擊敗臺北市南港國小和南湖國小,將在明天下午4點在臺北體育館爭奪冠軍,以及代表臺灣參加TARO盃國際邀請賽的資格。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南港國小黃楚耘身高突破170公分,籃下殺傷力十足。姚瑞宸攝

南港國小是去年U12女子組的冠軍,升上來的這批小朋友,去年也曾在U11女子組奪得第3名。但她們今天的對手,是去年U11亞軍鎮南國小。

南港國小陣中有身高173公分,協調性極佳的黃楚耘,鎮南國小也有身高逼近170公分,曾奪得雲林國小運動會小五100、200公尺兩面金牌的謝依璇。兩強交手,鎮南國小的壓迫防守,有效切斷南港國小的後衛供輸,讓黃楚耘的攻勢淪為個人單打,降低她的殺傷力,終場鎮南以18:13力克南港,挺進明天的冠軍戰。

南港黃楚耘依舊攻下兩隊單場最多的10分,但全場13投只進3球(另罰進4球),命中率壓低至23.08%。全隊除了她,僅靠3名球員罰球各得1分。

鎮南國小以吳映澄6分5籃板、吳念臻6分3籃板、許心瑀4分5籃板表現較佳,謝依璇雖然4投0中,但抓下8籃板,防守黃楚耘有功。

鎮南國小謝依璇(中)全場緊盯黃楚耘(右)。姚瑞宸攝

鎮南國小教練陳昱汝說:「盡力!小朋友的球賽很難預測,只能一場一場來她們快畢業了,讓她們好好享受比賽」「這場比賽大家都很棒,大家都是靈魂人物。」

立仁國小在四強戰以28:16大勝南湖國小,教練李彥君:「很感謝小朋友的努力,帶我們打進決賽,一年多前我們都是輸20~30分,中間經歷很多的挫折,我們明天會繼續努力把榮耀帶回雲林。」

立仁國小此役以黃宣慈10分6籃板、張家蓁8分2籃板表現較突出,南湖國小以林婕妮8分2助攻表現最佳。

立仁國隊長黃宣慈(右)四強戰攻下10分6籃板。姚瑞宸攝

明天的冠軍戰,將和同樣來自雲林縣的鎮南國小對決。

李彥君回憶,這批小朋友的成軍後第1場比賽,就是一年半前以3:28被鎮南慘電,他那時安慰小朋友:「沒有關係,一上一步來。沒有人看好,我們就自己做好。」立仁最近一次和鎮南交手,是在今年雲林縣長盃,李彥君說:「這次只輸2分。」

南湖國小以林婕妮8分2助攻表現最佳。姚瑞宸攝

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 

U12女子組

雲林鎮南18:13臺北南港

雲林立仁28:16臺北南湖

明日賽程(臺北體育館)

14:00 臺北南港vs.臺北南湖

16:00 雲林鎮南vs.雲林立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