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柯蕭再進化 三振紀錄寫不完

道奇隊王牌左投柯蕭。(翻攝自道奇隊官方臉書粉絲頁)

道奇隊王牌左投柯蕭過去5年在國聯賽揚獎排名都在前3名,包括3度奪下賽揚獎,強投威名早已毋庸置疑,但28歲的他似乎仍在進化中,今在客場面對大都會隊,儘管無緣奪勝,但他完成本季100K的里程碑,誇張的是,本季迄今只有5次保送,寫下大聯盟自1900年後的最佳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柯蕭今主投7.2局被敲出4支安打,包括卡布雷拉(Asdrubal Cabrera)的陽春砲,他在8局下退場,中繼投手未能守住領先,讓他無緣第8勝,但道奇隊靠強打者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9局上的2分打點安打,仍以4比2打下勝利。

去年達成單季300K里程碑的柯蕭,本季表現再進化,他去年直到6月的第2次先發才達百K,但本季還未進到6月,就飆出百K,更誇張的是只有5次保送,大聯盟過去單季達百K的最少保送紀錄由克里夫李(Cliff Lee)保持,在2010年的7次。

「一般來說,投手的三振保送比達2比1,我們就稱這是很棒的數字了,但柯蕭現在是20比1,這根本無法想像。」道奇隊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說出這個紀錄的驚人意義。

柯蕭本季表現精彩,5月繳出5勝0敗、防禦率0.91,主投49.2局只被敲出24安,只挨了1轟,飆出65K只有2次保送,這雖不是他生涯最好的單月成績,但他本月防禦率低於1,又飆出65K以上,過去大聯盟只有3人達成,分別是強森(Randy Johnson)、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與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看著這些名字,不難看出柯蕭的成就。

柯蕭再進化,除了誇張的三振保送比,也許看看他本季的表現更能證明,他本季防禦率1.56、每局被上壘率0.65,而本季全大聯盟的平均值是4.07與1.31,柯蕭的成績甚至還比聯盟平均的一半還低。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