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看徐若熙影片開竅變速球 普門李致霖賞玉里無安打比賽

李致霖投7局無安打比賽。吳敏欣攝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普門中學和玉里高中上演王牌投手對決,普門李致霖繳出7局的無安打比賽,率領球隊以4:0脫穎而出,暫時在C組保持4戰全勝。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李致霖總共用83球,首局首打席就投出四壞球保送,接下來連續處理22名打者,包含一次的不死三振,全場賞出8K。普門中學教練洪榮宏認為子弟兵僅發揮平常水準,「壞球比例還是偏高,希望好球率再高一點,因為打線先幫忙得分,所以他也敢嘗試變化球,加上今天守備沒有太大問題,讓他能專心投球。」

 

面對玉里高中推出的張宥謙,普門中學在2局下成功突破,連續3棒安打換到2分,由第8棒的簡雷奇打下勝利打點,被洪榮宏形「今天打得特別好」,原本早上的單日第1戰還是替補,代打建功後第2戰排進先發,又寫下2支2的好表現。

 

從教練口中的戰術型球員變成強打,簡雷奇直說這趟來台東特別亢奮,高二的他平常都在鋁棒組,難得能對到全台灣前10的青棒投手,「打張宥謙很興奮,之前都沒有這種經驗。」

 簡雷奇今天扮演奇兵。吳敏欣攝

張宥謙此役也完投收場,6局花了65球,被敲8支安打,失4分有3分是責失。洪榮宏透露,因為推測玉里高中會推出張宥謙登板,所以想派李致霖來場對決,讓他感受高張力的競爭;李致霖也回應,「看到張宥謙就想要贏他。」

 

東岸聯盟是李致霖高中生涯最終戰,原本傾向畢業後前往成棒業餘隊的他,在木棒聯賽結束後轉變心意,將參加中職選秀並有了明確的目標,「希望能在前3輪上榜。」而他練了一學年的變速球,近期也突然開竅,今天驗收獲得好成果,「我原本的球是跑縱向跟斜向的,一直想要多練一顆往內角。」李致霖透露他是看徐若熙的投球影片學習,不過比起指叉變速球,更像螃蟹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