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義大在地宣傳再一發 宋江陣國寶開球

義守大學宋江陣。(義大犀牛提供)義大犀牛隊持續宣傳在地文化活動,明日賽前邀請義守大學宋江陣做開賽表演,並請到94歲的宋江陣國寶何國昭先生在賽前開球。

藝陣文化在內門傳承已有二百多年歷史尤其俗稱的武陣─宋江陣更因此發揚光大。宋江陣引用中國小說水滸傳及歷史兵法等典故,讓此一民俗功夫,更增添戲劇故事性。所謂古有梁山泊、今有羅漢門(內門),內門宋江陣村里結義故事,讓鄉親津津樂道,引以為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內門宋江陣」自2001年起定名舉辦,已然成為高雄春季的重要文藝活動。本屆宋江陣比賽更擴大至高中職創意陣頭大賽。義大犀牛隊配合活動宣傳,邀請義守大學宋江陣至球場表演。

而宋江陣國寶級人物高齡94歲的何國昭先生也應邀作為明日比賽的開球貴賓。何國昭先生曾獲第10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民國38年起加入宋江陣,爾後成為名師從事宋江陣教學超過半世紀。

歡迎犀牛的球迷朋友們明日一同進場欣賞屬於高雄驕傲的藝陣文化以及精采的犀牛和桃猿大戰,桃猿隊推出蘭斯佛先發,而義大犀牛則是推出擁有大聯盟資歷的史密斯應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