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普門內戰」高雄市A隊險勝闖冠軍戰 高一捕手胡誠恩要叫邱辰舅舅

普門中學高一的胡誠恩是攻擊型捕手。吳敏欣攝

2024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4強戰形成另類「普門內戰」,以普門中學為主體的高雄市A隊,要和母隊普門中學短兵相接,一、二年級居多的普門中學雖然一開賽就7分落後,還是展現鬥志和韌性,可惜最終6:7一分之差吞敗,讓高雄市A、B隊齊聚爭冠。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普門中學先發投手潘柏宇開賽找不到準星,保送前4名打者,開啟高雄市A隊12人次的大局,1局下就海灌7分。

 

普門中學打線沒有放棄比賽,面對聯隊的菁英投手敲出9支安打,分別在第3和第5局攻下4分和2分,中心棒次謝秉軒、胡誠恩都有3安猛打賞的演出,稱職扮演火力核心。

 

胡誠恩是普門中學這學年鋁棒聯賽冠軍的主戰捕手,今年才高一,被教練評價火力受到期待,不過守備方面還需要磨練,所以這次比賽都讓他上陣,有機會在高二就晉升木棒組。

 

其實胡誠恩前幾役都熄火,趕上最後一場找回身手,笑說,「打自己人沒有那麼緊張。」他表示自己太心急,想要打出來但身體太緊繃,加上這是鋁棒聯賽後第一個木棒賽事,轉換之下限制發揮,

 

胡誠恩畢業自龜山國小、龜山國中,從少棒時期就鎮守本壘板,「可能是國小接球比較穩,我也喜歡領導場上的感覺。」高中時期他希望接球、擋球和臂力都進步,平常也會找日職明星捕手甲斐拓也的影片觀摩。

 

胡誠恩自嘲很適合當捕手,因為布農族下盤都很穩;爸爸是棒球之鄉紅葉的後裔,媽媽則來自利稻部落,還有一個打職棒的舅舅、味全龍外野手邱辰,平時遇到會詢問低潮時該如何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