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打擊和失誤大戰  犀牛9:14不敵兄弟

鄭凱文被敲14支安打失8分仍拿下勝投。(李天助/攝)義大犀牛連續兩周於台北與兄弟象隊進行3連戰,系列戰第一場雙方都派出本土投手先發,義大派出左投黃勝雄對決中信兄弟鄭凱文。

兄弟象在開局藉著義大守備失誤,一舉攻下4分,奠定勝基,終場就以14:9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犀牛隊先發投手黃勝雄今天僅先發2.2局,被擊出5支安打、另有3次保送,但由於守備失誤所累,第一局便被攻下4分。三局上,犀牛隊由林瑋恩開始接連的4支安打先追回兩分。三局下,黃勝雄再遭到象隊打線狙擊之後,教練團決定更換投手。但接替投球的簡嘉佑同樣無法壓制,2.1局再失6分。象隊在五局結束,便取得12:2的大幅領先。

七局上,代打的藍少白以及胡金龍的適時安打,再幫義大犀牛隊追回兩分。兩出局、一壘有人,林益全掃出左外野方向兩分打點全壘打,也是連續兩天開轟。八局上半義大持續追分,無人出局、滿壘下,再追回兩分,將比分差距縮小到6分。九局上半義大雖然追回1分,但由於落後分數過多,最後以9:14敗下陣來。

鄭凱文投7.2局、被打14支安打、失8分有4分責失,3次三振,因為打線幫忙,獲得勝投,同時取得對戰義大7連勝(聯盟單一投手對戰義大最多連勝)。

這場比賽形成打擊和失誤戰,義大17支安打(3失誤)、兄弟18支安打(2失誤),陳子豪1安打卻有5打點,獲選單場MVP。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